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6451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特色快照
第三屆總統文化獎 

台閩地區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第一名,成為行政院環保署及內政部指定的全國示範觀摩社區,經建會評定的標竿社區,更榮獲行政院第一屆(2004)國家永續發展績優獎

(社區永續發展獎第一名)的國家級社區,94年更榮獲代表社區營造、社區推廣最高榮譽的「第三屆總統文化獎玉山獎」。

來到金華社區,肯定會對他們善用每一吋土地之用心,深感折服,社區裡頭的空地經過里長與社區幹部奔走協調,以及居民的支持與努力,變身成為公園、停車場、好望角、樹苗銀行、都市農園、鄉土文化館、綜合福利館等等,動員社區人力、財力並結合社會資源,開創「地方出錢、建設地方」的最佳典範。


社區營造的魅力聚落在金華,都市裡難得的開闊綠境,優質的人文教育、環境景觀、健全的健康、福利體系、安全聯防系統、讓這裡的居民感受到離不開、走不遠、有了一股難以割捨的鄉土情感。

金華社區十餘年來營造過程,造就出許多傲人的績效「公園認養」、「空地代管」、「閒置空間活化再生」、「角落造景」、「口袋公園」「打造新街」、「災區社區認養」、「協力社區」、「策略聯盟」,以營造社區公共事務的經驗和績效,提供給政府參考,並催化成社區政策,對民眾生活環境品質的提昇有重大突破。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