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6452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2年 計畫主持人: 柯崑城 
計畫名稱: 社區環境改造計劃 一 清淨環境.永續家園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由金華社區擔任母社區,傳遞社區環境改造經驗,結合文南社區、國宅社區、光明社區、明興社區成立生活環境改造策略聯盟,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展現社區新故鄉的魅力。
藉由環境改造成功社區的經驗和營造社區的理念,突破以往各社區自我摸索的經營模式,為社區環境改造尋找出新的方向,進而營造出社區的魅力與特色。
 
計畫成果: 1、以社區環境改造計劃的推動執行,可提昇公共環境景觀的完整品質,建立「空地代管」制度,解決居住空間的表相髒亂問題,改造交通秩序和開闢停車空間,營造健康、舒適的環境。
2、以「角落造景」為改造目標,進行區域性的環境改造,空地變苗圃、菜園、農園,規劃民眾參與空間,集體創作,讓居民自覺提昇環境品質,維護改造成果。
3、強化法治道德意識,清除視覺污染,維護社區觀瞻,並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設置張貼廣告欄,杜絕小廣告泛濫。
4、「空地代管」制度延伸,規劃閒置空間的活化再生,進行基礎環境景觀改造,發揮創意,創造魅力,展現特色,形塑健康、清淨、舒爽的環境。
5、藉由策略聯盟社區環境改造成功的經驗和營造社區的理念做傳承、交流,引導其他社區環境改造者突破自我摸索的經營模式,尋找出新的方向,營造出社區的魅力和特色。
6、展現環境改造特色與成果,持續輔導策略聯盟五社區六里維護改造成果,由各社區團隊自發性接續營造工作,持續發揮社區凝聚力,營造社區新風貌,累積改造經驗,培訓種子社區,永續環境改造推廣工作。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