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6454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2年 計畫主持人: 盧鵬仁 
計畫名稱: 建立社區學習新思惟,再造鄉土環境新氣象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1.以「社區學習」為導向的機制來運作,充實社區工作的內涵,教以社會規範,建立法治道德意識,提昇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的意願,建立交流互動,學習成長之管道,將社區營造之理念,社區願景之規劃在社區茁壯生根,成為生活的一個環節,進而推展社區永續發展。
2..社區生態的認識和觀念的導正,強化居民和社區互動關係培養,激勵充份發揮公民社區的草根精神,經營共同的生活空間,創造共同享受的利益,維護共同成長環境的環保、衛生、交通、治安、、、種種的公共事務,營造理想的社區家園。
3.開啟大社區意識活動,建立公民社區的認識,身為一個社區的公民,應該體認對公民社區的義務和責任,主動、自發參與社區事務,透過交流互訪,產生社區自覺,以行動改變社區環境,營造美麗新故鄉。
 
計畫成果: 1.激勵空間專業者走入社區,提供服務與環境診斷工作,結合居民對地區所面臨的環境問題進行檢視與討論,凝聚共識再提出具體行動策略與方案構想,以「問題導向」勾劃出整體的發展願景。
2.建立學習機制,引導重建社區工作幹部進入學習場域,用社區學習啟動社區活力泉源,以績優模範社區既有社區營造成果為基礎,將社區營與實際環境結合,透過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的指導及各項學習課程研習、實務操作課程研習培訓,啟發主動自發性的參與社區事務。
3.以金華社區代訓重建區陪伴社區大埔社區、塩館社區、下坑社區工作幹部參與社區服務培訓,及婦女領導幹部參與社區服務培訓梯隊,透過培訓營隊的學習課程及觀摩績優社區的經驗交流、傳承,來提昇重建家園的信念,建立家園再造的信心。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