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6453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廖南榮 
計畫名稱: 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 
補助金額: 64000元
計畫概要: 為提昇里民對藝術的鑑賞能力和文化環境的塑造,以「鄉土文化館」,提供藝術家駐點服務空間,文物作品收藏家展演空間,作品展出與學生、婦女、老人、居民多方對話與訪談,讓居民能直接感受藝術哲學與創作的動力,提昇藝術美學的涵養及鑑賞的能力。提昇里民的生活意涵及凝聚社區意識。
「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在台灣,愈來愈少人知道中國還有許多隱藏在內陸地區的民族,他們留傳著我們沒見過的少數藝術文化,而這些藝術也慢慢的消失當中,藉由社區辦理文化交流活動,即使力量薄弱,我們也希望將這個美麗的藝術文化,透過民間、社區交流,提昇社區居民對藝術文化的觀賞能力和涵養。
1.金華社區工作團隊、木工、裱背、框專業技師。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品裝置、展示設計規劃、裝置點勘查、展板裝置施工、及宣傳海報設計、解說人員培訓。
2.「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揭幕儀式「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藉金華社區鄉土文化館,作品展出並與社區學生、婦女、老人、居民多方對話與訪談,讓居民能直接感受藝術的哲學與創作的動力,提昇藝術美學的涵養及鑑賞的能力,更深層的認識雲南貴州少數民族手工藝術精品蠟染,及充實鄉土文化館多樣化的展出,提昇生活文化素養。 
計畫成果: 一、金華社區、「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木工、裱背、框。
二、「貴州蠟染文化藝術季」揭幕儀式 
關聯性社區組織: 金華社區理監事、守望相助隊、婦女會、長壽會、保健志工隊、環保義工隊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新興國中、太極拳協會、台南市舞蹈協會、社區合唱團班、流行運動舞班、長壽會、婦女會、運動團隊、台南護專、嘉南藥理學院 
備註:  
相關檔案: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