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6457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廖南榮 
計畫名稱: FUN輕鬆—發現社區在地的文化魅力 
補助金額: 220000元
計畫概要: 1、走在石板小徑一條詩意的步道 — 聽鳥
聲、唸囝仔詩
「台語囝仔詩文學步道」是為生活文化,非為文化而文化,塑造有品質、有品味、豐富而有尊嚴的生活文化環境,「台語囝仔詩文學步道」由台語研習班老師、學員創作囝仔詩詩詞,經評選佳作,交由社區陶藝班刻字燒陶完成作品,再經金華社區設計展示架裝框展出,營造出社區特色、符合社區居民需求,逐一文化深耕社區基層,藉由『社區營造』,致力喚起社區民眾,肯定並發掘社區的文化資源,金華社區在本計畫裏扮演社區資源整合、動力執行的推手,建立民眾新的、健康的環境價值觀。
2、「故鄉新戀曲」— 魅力社區營造與導覽
人才培訓
培訓導覽解說員,提供社區了解與學習,激勵民眾參與執行社區事務,營造新的社區環境,集體發揮創意,展現出社區的活力針對社區營造成果之行銷,開辦社區營造學習課程、導覽技能為主軸的社區導覽人才培訓研習營。
3、「環保詩雕塑藝術介入空間」— 春天ㄟ
心 — 來到觀心園
社區夥伴協力將營造過程以「春天ㄟ心–來到觀心園」,創作一首詩詞,由詩詞的朗誦,即可體會到志工夥伴和居民互動和對社區的期盼,並將整首詩詞以木材入口意象藝術雕塑的操作模式介入觀心園,並舉辦成果發表和展示。 
計畫成果: 藉由社區環境改造成功的經驗和營造社區的理念,進而強化鄉土環境教育功能做傳承、交流,引導其他社區工作者突破以往自我摸索的經營模式,尋找出新的方向,進而營造出社區的魅力和特色並同步推廣環境改造、空間營造、社區營造、健康社區營造、安全社區、社區安全通識教育,建構社區需求的支持性健康,藉各區營造點的設立,提供各社區學習觀摩的示範點。 
關聯性社區組織: 金華社區理監事、守望相助隊、婦女會、長壽會、保健志工隊、環保義工隊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金華里里辦公處、發展協會、婦女會、長壽會、保健志工隊、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