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456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9年 計畫主持人: 柯崑城 
計畫名稱: 「青銀造社行動力,打造雙語國際村」金華 Want Young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一)、全球化下,人的流動成為常態,人們跨越城鄉甚至國界以獲取更好的生活,無論是中國的北漂族、到鄰近國家當「台幹」的青年,或在政府廉價勞動力輸出政策驅使下,大批離鄉打拼的人,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異國文化一家親,我們必須尊重與接納,認識、尊重、欣賞新移民、移工的異國文化,理解並透過介紹,認識其文化特色,尊重彼此的差異性。
(二)、藉由在地&異國美食交流,結合青少年與長者共同合作出在地美味佳餚,長者提供菜色與青少年討論創造青銀間互動,再結合新文化、異文化,提供多元服務與交流。因近年新住民移工增加,藉由課程活動,品嚐美食、語言交換,讓社區居民來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也能感受社區文化融合富饒具生命力與多元性。 
計畫成果: 1.運用社區組織力量,建構社區參與機制網絡、倡導正當休閒活動、成長課程、社會參與、尊老和社會包容、交流和資訊、社區和健康服務等面向發展,滿足居民需求,對增進家庭和諧,社區祥和有正面的效果,使社區創造富而有禮,屬於居民期盼的社區理想國。
2.異國文化一家親,我們必須尊重與接納,認識、尊重、欣賞新移民、移工的異國文化,理解並透過介紹,認識其文化特色,尊重彼此的差異性。 
關聯性社區組織: 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婦女會、長壽會、守望相助隊、保健志工隊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快樂幼兒園、新興國中、台南應用科大、嘉南大學、南臺科大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