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特色快照
老頑童創意樂團 

 

『老頑童創意樂團』成立於968月,是由42位〝國寶級〞爺奶所組成的音樂團隊,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86歲的長輩中度耳背,值得一提是,還有中風及行動不便長者一起參與。

老頑童啟蒙老師鄭心怡,透過各種創意音樂符號引導長輩學習,使爺、奶的肢體語言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但有整體律動之美的和諧呈現,更達到預防醫療的健康促進效果。

在没有經費的情況下,創意樂團的樂器有大部分採用天然及環保素材,如鳳凰木豆莢、 貝殼響板、鐵罐沙鈴、飲料杯手搖鈴、鐵罐沙鈴等意巧手DIY為配合比賽,老頑童頭上漂亮的帽子是安平工業區印刷廠商提供的廢紙,由志工及青少年志工巧手做,胸前美麗蝴蝶結是阿嬤家的喜幛,腰帶是由銘風布商贊助,身上揹的可愛包包是為克服多種樂器是爺奶頂著老花眼鏡自己縫製的。

樂團成立四年,老頑童經常參與社會公益表演,足跡遍全省,人生有目標,生活就有希望,即使是老人家,他們也需要方向。國宅社區為長輩規畫豐富的晚年生活,彩繪爺、奶生命的色彩。

社區小故事
賀 國宅愛心志工隊 獲選2011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2012/10/15 17:42 | 志願服務

  國宅愛心志工隊  獲選2011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傳愛行動受肯定  國宅大家庭最溫馨 

/總幹事李金雀

國宅社區愛心志工隊代表臺南市參加內政部舉辦「100年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榮獲『績優團隊』全國第一名, 126協會理事長史進財率領志工團隊前往新北市接受內政部頒獎表揚,獲頒獎金五萬元,因為是全國唯一以社區人民團體單位獲獎,受到內政部長官特別的肯定。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呂維胤機要秘書亦代表賴清德市長及南區劉啟崇區長也前往社區向全體幹部及志工夥伴們致賀,能獲得如此殊榮,對國宅社區而言,實在是一個令人振奮不已的消息。

 

國宅社區因於先天條件,有弱勢族群高比例及人口老化型態社區,協會了解弱勢族群照顧是迫切之需,於90年成立愛心會,啟動社區關懷第一步,92年愛心志工隊正式成立,展開關懷訪視的工作。志工隊本著「助人是快樂的泉源,為善是快樂之修持」,「用關懷的心,疼惜阮的厝邊」,落實於在地服務。

    94年社區照顧據點成立,服務擴展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送餐服務、健康促進、社區保健站。特別在於銀髮族健康促進的參與,希望社區長者能走進社區,協助社區做好老人照顧工作,並於96年以『創造老頑童的春天』為方向,成立社區『老頑童創意樂團』,並從找尋阿公阿嬤私房寶,重構銀髮生命的第二春,成立銀髮志工隊,推展銀髮族志願服務,老頑童創下無數的社區奇蹟,得到各界的好評。

  每年暑假青少年回到社區協助推動兒童照顧及老人關懷,阿公阿嬤協助青少年的社區參與,100年創下四十八位青少年社區服務的高紀錄;守望相助隊成立十二年,巡守隊員默守崗位,協助社區治安維護,讀書會十五年,培育無數社區人才,協助社區福利工作推展。

國宅社區從愛出發,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志工隊把愛傳送到社區每個角落,傳愛行動:讓國宅的大家庭處處傳溫馨,今日的努力是明日生活的期許,我們期待更多的社區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用關懷的心,疼惜咱的厝邊』。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239323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