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我認識了一位世界上最仁慈的長者
    2018/11/10 17:20 | 愛心志工日記

我認識了一位世界上最仁慈的長者

/總幹事  李金雀   

     酷熱的午后,驅車前往新孝路,準備幫我的個案申請機構安置。孫伯伯伉儷已經穿戴整齊等在門口,打開車門,夫妻倆連聲道謝坐上車,孫伯伯問太太:錢帶了嗎?太太答:有!今天要付安養院生活費之外還要付保證金,至少要五六萬元,我怕不夠,所以我多帶了一些。兩老夫妻的對話聽在耳裡,我感動在心裡。

    孫伯伯八十高齡,早年是全美戲院放映電影的技術士,最小的弟弟七十幾歲没有結婚,十七年前中風,從此卧床入住養護機構,十七年來照顧弟弟的重責孫伯伯一肩掮起,金錢的付出不說,醫院來來去去的,孫伯伯指著車子剛好好經過大同路地下道,孫伯伯說,以前較年輕,每次都騎著機車載著太太,經由這一條路到養護機構去付錢,現在老了行動也緩慢,出門坐計程車很不方便,所以每次太太都會陪著他出門。

    到了市立醫院,孫伯伯平靜的告訴弟弟,現在如你的願了,要把你接回我住附近的安養院了,弟弟雖然卧床,意識還很清楚,大哥的幾句話,讓弟弟嚎陶大哭,淚如雨下,兄弟情深讓人為之感動。與護士站談過出院及入住機構的健檢流程後,載著孫伯伯夫妻到我們的下一站-養護中心,簽好了契約付了錢,孫伯伯夫妻如釋重負,跟我說:謝謝你,如果没有你幫忙,今天不知要辦多久,謝謝。一再的道謝,讓我好想告訴孫伯伯,因為你的有情有義,我很願意為你服務。

    三個月過去,孫伯伯突然來到活動中心告訴我弟弟走了,幫他申請的看護補助也領到了,接下來要辦的煩雜事情,請了代書協助,也就可以不用麻煩李小姐了。認真的看著孫伯伯,我想告訴孫伯伯是我這輩子見過最仁慈最讓人敬重的一位長者。

    上天有情,人間有愛,每天處在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工作環境,雖然有時侯很忙很累,但那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懷著感恩之心,我陶醉在社區服務。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239316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