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石子瀨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博揚  
聯絡地址: 臺南市大內區石城里114-66號  
聯絡電話: 06-5761341  
傳真電話: 06-576139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896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50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6-12
負責人: 曾博揚 聯絡電話: 06-5761341
聯絡人: 曾博揚 傳真: 06-5761396
組織人數: 238人 E-mail: mmchen0404@gmail.com
聯絡地址: 臺南市大內區石城里114-6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石子瀨社區
社區網址: http://www.wretch.cc/mypage/a065761341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大內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24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石子瀨社區位於台南縣中央偏東.北臨官田鄉、六甲鄉.東鄰玉井鄉、楠西鄉,西鄰善化鎮,南接山上鄉,是嘉南平原與山區的交界地帶,曾文溪蜿蜒流過,70%屬於低海拔山坡地,氣候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由於工商業不發達,以農業經濟活動為主,為傳統農村型態聚落群,人口數4243 人, 老年人口老化程度為18%,老人家大部分務農,年輕人口嚴重外移,致使農村人口,年齡嚴重失衡。
社區總體營造的意義,具有濃厚的社會批判與社會改造的意圖在內, 企圖針對資本主義在台灣發展所帶來的弊端,如人際疏離以及標準化、均質化,中產階級化的文化發展進行改造,並希望透過對本土文化的認同及重新省思,啟動社會重建的機制。
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組織體制健全,社區志工為數眾多,社區居民自主性的參與,成為推動在地文化傳承的重要力量,期望經由活動提昇新生代與原鄉聚落生活圈。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