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西港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43605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23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吳明欽  
聯絡地址: 臺南市西港區慶安里新興街107巷32號  
聯絡電話: 06-7955872  
傳真電話: 06-795587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西港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01-01
負責人: 吳明欽 聯絡電話: 06-7955872
聯絡人: 吳明欽 傳真: 06-7955872
組織人數: 220人 E-mail: qingan.com@gmail.com
聯絡地址: 臺南市西港區慶安里新興街107巷3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市西港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 B0018
所在位置: 臺南市 西港區
社區戶數: 1717戶
社區人口數: 518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0人
主要族群: 其他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會自九十六年十月起積極參與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凝聚社區居家鄉的認同,推動民眾參與執行各項營造工作並鼓勵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現由卓華民理事長繼續推動社區植樹,參與台南市政府活力社區研習推動社區歷史訪查;社區風貌營造研習等,使社區民眾認識並珍惜愛護社區資源,社區組織化的運作,成立環保志工隊目前成員五十七人,設隊長一人,分五組設組長五人,推動社區綠美化與環境維護,歌唱研習班成立設班長一人,推動居民健康休閒娛樂,並積極參與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挖掘培訓社區人才,為社區未來發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社區簡述: 日據代分屬西港庄大字西港及大字中州,光復後設村屬西港村轄區,民國77年因人口過多乃以中山路為界而分成慶安、西港兩村,由於村內有著名的金大廟慶安宮,三年一科的刈香慶典,自古而今南東港、北西港的王船祭是聞名全台的宗教盛事,而北西港歷史最久,素有「台灣第一香」的美譽,分村是以慶安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