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南區長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116838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2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吳正棟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3號  
聯絡電話: 04-22224253  
傳真電話: 04-22221895  
社區小故事
別忽略反式脂肪所佔據的細胞膜拖累您 !
    2010/10/19 20:49 | 生活小秘方

∼∼天氣多變時,把健康留給你∼∼

 

 

 

別忽略反式脂肪所佔據的細胞膜拖累您 !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2種能增強記憶力的食品
    2010/08/28 20:30 | 生活小秘方

12種能增強記憶力的食品

 

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一些有助於補腦健智的食品,並非昂貴難覓,而恰恰是廉價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隨處可見。以下幾種食品就對大腦十分有益,腦力勞動者、在校學生不妨經常選食。

 

01. 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02.雞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從不知道洋蔥那麼偉大
    2010/06/30 21:48 | 生活小秘方

從不知道洋蔥那麼偉大作者/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
送您好吃涼拌洋蔥作法:
1. 洋蔥洗淨切絲. 2. 容器內裝冰水,將洋蔥絲浸於冰水中,置冰箱下層泠藏. 3.隔天撈起洋蔥拌蠔油,好吃無辛味的生菜.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家庭主婦不愛用洋蔥做菜,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很多人也怕洋蔥味。除非是手藝高超的洋蔥料理,否則真的很難找到洋蔥的熱愛者。 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因為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疏鬆症治療藥品「calcitonin」還要好。

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連續四週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13.5-18%。另一組實驗則發現,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5公克的洋蔥,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 25%。更值得注意的是,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 研究人員認為,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預防骨質流失」,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 200-30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