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
  • 累計人數:137357
  • 發表文章:37
  • 相片數量:125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木村  
聯絡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144號  
聯絡電話: 0919-681756  
傳真電話: 04-26630495  
不知不可-美食
 
浯江御麵館
類別:道地小吃

清水鎮鰲峰路清水國中對面的浯江御麵館,雖是小小的一間麵館,但每到用餐時刻,卻常是座無虛席。

金門舊名浯洲、浯江.老闆蔡其財,自幼從金門來台灣從軍,在軍中經一些精通麵食的外省師傳傾囊相授,再加上自己不斷的努力研究,習得一手精湛的麵食手藝。退伍後便在清水落地生根,劍立浯江御麵館,專賣餡餅、捲餅、小米粥及牛肉麵。他獨特的手藝建立了麵食的好口碑。

御麵館的麵條全是用手工製作,雖然製作過程耗時費力,但老闆說,只要客人吃得開心,再大的辛苦也值得。製作過程是先以中筋麵粉搭配鹽水、蛋,攪拌成麵糰,經過醒麵,反復搓揉至麵糰光滑柔順,再以麵棍反復撖平、壓薄,摺疊成連續S形後,一刀一刀切出又香又Q又紮實的手工擀麵。御麵館的麵條保證不含化學成份及防腐劑,因為老闆堅持當天麵條當天賣,絕不過夜。

牛肉麵要好吃和湯頭缺一不可,御麵館的牛肉湯是用牛大骨,雞架香菇……,經過去腥除油、用小火熬上一天,把牛髓的香味,雞架香菇的鮮味熬出來後,再選瘦中帶肥嫩而不澀的上等牛腩條,與濃湯及獨門香料紅燒三小時以上,鮮濃的湯配上香嫩多汁的牛肉,及自製手工麵條,讓老饕吃得直說讚!

餡餅講究的是皮薄餡多湯多,店內餡餅的肉餡都是採用現殺的牛豬肉,加上鮮肉汁及調味料不斷的以手工攪拌拍打,再用薄薄的餡餅皮,把餡料填得滿滿的,以清油在煎檯烤得酥黃,一口咬下去,那種皮薄餡多湯多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

御麵館的捲餅是客人必點的招牌,牛肉或豬肉在滷汁內滷得夠味後,切得薄薄的一片,加上自製的醬料,配上一根鮮嫩的白,捲在酥軟的油餅上,那種又香又不黏牙的口感,絕對讓您百吃不厭。

韭菜盒子也是御麵館的拿手絕活,韭菜、木耳、粉絲、蛋絲七八種餡料攪拌在一起,保證讓你意猶未盡,值得一提的是御麵館的餅類,都是用新鮮油在煎檯上現點現做,決不用油炸,更不用回鍋油。御麵館除了麵食很有特色外,小菜也非常多樣和精緻,尤其是滷味和涼拌干絲、鴨掌、小黃瓜及小魚干辣椒,吃過讓人難以忘懷。
聯絡電話: 04-26277923 
聯絡地址: 臺中市 清水區鰲峰路257-7號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