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黃金燦  
聯絡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里7鄰53-9號  
聯絡電話: 037-433116  
傳真電話:  
社區相簿
 
雞母窯:為早年四處可見母雞下蛋時,挖土坑準備孵蛋,仿其所挖坑洞來焢窯,故稱為雞母窯,是一種不用推土塊的焢窯方式。跑窯鬼:在柴火燒好把放在窯裡頭東西緊緊蓋住,這時怕小孩子等得不奈煩,設計跑窯鬼,叫大小孩帶著小小孩,繞著窯的四週,遠遠的繞幾圈,大約1小時再開窯,讓這些東西,給又累又餓的小孩吃。
 
 
 
回應 (0) | 人氣 (597)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環境整理:在經過了水火箭及打水仗的激情後,應該讓環境回復平靜,讓我們一起動手把地上的汽球屑及垃圾撿乾淨,留下美好的環境讓其他的人亦可享用這一片森林綠地 打水仗:把氣球裝滿水,對準你最好的伙伴身上丟,盡情的用水把夏天的暑氣沖到九霄雲外。 水火箭:水火箭顧名思義是以水作為媒介,將高壓氣體灌入水火箭中,根據高壓流往低壓的原理。將噴嘴打開,高壓氣體迅速的將水推出噴嘴,根據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的作用,給水火箭一個反作用力使的水火箭向前衝。衝呀!看那一組衝的最高又最遠 台灣蠶蜂昆蟲教育園區導覽: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成立了全國唯一的「台灣蠶蜂昆蟲教育園區」包括了「農業博覽館」、「天敵及夜間昆蟲展示區」、「蜜蜂展示區」「蠶業文化館」等,內容非常豐富,不認真聽的話『你會很後悔』,因為很多平時找不到答案的,在這裡都可以讓你得到解答的。 抽絲剥繭:蠶寶寶從剛出生的蟻蠶經過了多次的蛻變後,會吐絲結繭,要如何找到蠶繭的絲頭?又如何將一個蠶繭拉成一條線呢?讓苗栗農改場的專家給我們答案,也讓我們實際找看看。哇!真的有過長,應該可以繞小學標準操場5圈以上哦 雞母窯:為早年四處可見母雞下蛋時,挖土坑準備孵蛋,仿其所挖坑洞來焢窯,故稱為雞母窯,是一種不用推土塊的焢窯方式。跑窯鬼:在柴火燒好把放在窯裡頭東西緊緊蓋住,這時怕小孩子等得不奈煩,設計跑窯鬼,叫大小孩帶著小小孩,繞著窯的四週,遠遠的繞幾圈,大約1小時再開窯,讓這些東西,給又累又餓的小孩吃。 與天空對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起來看看北極星以及其他星座在哪吧!注意看看農曆十五的月亮是不是特別的圓又特別的亮呢,與上弦月、下弦月有什麼差別?施宏明老師的專業知識及超水準設備,讓大伙大呼過癮 創意稻草人:在很久很久以前,稻草人是農民一種用來防止鳥類,例如麻雀、烏鴉等,擾亂農作物的設備(傳統上是人體模型的)可是現在在田裡的稻草人卻愈來愈少了,大家動動腦筋讓稻草人來個變裝秀。 林地追蹤:你(妳)可能從來沒有來過後龍濱海遊憩區,也可能來過好多次,對這裡的生態了解多少呢?讓廖老師帶大家透過遊戲的方式,好好認識一下吧…….。是不是很振奮呢?原來一顆種子要長成大樹,除了需要水.空氣等5元素外,還需經過大自然食物鏈的重重考驗才能長成大樹 蝶舞花叢間:「看!蝴蝶,好美喔!」通常你話還沒說完,牠美麗的身影已經翩然消逝在花叢或草叢中。蝴蝶是大部份人最能接受並懂得觀賞的昆蟲,偏偏牠那美麗的羽裳,總不肯多停留一會兒…瞧!男生對惠文老師另一裝備鍬形蟲及獨角仙很感興趣哦!都忍不住要去試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