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後龍鎮大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44845
  • 發表文章:13
  • 相片數量:594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金燦  
聯絡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里7鄰53-9號  
聯絡電話: 037-433116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回應
大山腳的山名
2010/05/28 09:20 | 社區文史
*

大山腳的山名:

      大山腳北境濱海的綿延山丘,如今已是叢林雜草、荊棘密佈、小徑湮沒、人跡罕至,回歸山林的原始與寧靜。然而在民國四十至五十年代以前,它與村民生活關係密切-牧童結伴、牛隻成群;牽罟的漁民,穿梭於山麓的「牽罟路」;撿柴、筢落葉、剷草皮(堆肥用)的鄉民每日往來人群絡繹不絕;而福山靈地,也是祖先長眠之佳城,清明掃墓,村民齊聚、追思祭拜,此地儼然成為大山人生活的一環。

      因此,古早以來,每座山崙都有一個恰如其分的名稱,並世代相傳。在逐漸被淡忘之時,重新提起並形之紀錄,庶能喚起人們的記憶,並讓它「名」傳千古,並知地名其來有自:

(一)罟仔壁崙: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阿良

牽罟路 哇 印象深刻啊~以前小時候有跟阿公及哥哥一起去耶~懷念的牽罟路及牽罟 好好玩喔 也謝謝 黃金燦先生整理的資料相當的完整,因為很少有網站介紹大山里 這麼詳細~ 

感謝 

2010/06/06 14:32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