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雅文化學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04174
  • 發表文章:41
  • 相片數量:112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美吟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26718522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我所知道的六寶國小
    2012/07/17 22:26 | 六寶國小

 我所知道的六寶國小   

            第二名  大明國小 /五年級 陳冠宇 指導老師/許素真

    在埧雅報的第二版,刊登了一則關於大雅最年輕的小學六寶國小的報導,六寶國小於民國九十五年正式招生,是大雅最晚設立的國小,同時也是六寶里資訊、人文的匯集中心。

    六寶國小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它的立校精神--「大家來學笑」,非常的特殊,彷彿跟大家說:「學習跟在遊樂場一樣,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六寶國小內的「好畫一條街」,懸掛許多的名家畫作,不但提升校園的藝術氣息,也可以培養學生欣賞藝術的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學校走廊的廊柱上,掛上裱框好的靜思語所布置而成的「好話一條街」,可以讓大家沉浸在言語的智慧裡,找尋語言藝術的真髓;司令台旁的世界地圖,呼應了國際英語志工的規劃,讓學生脫離死板又無聊的課本,為學生們營造了與外師學習的機會,能夠增進世界觀;每週二下午三點全校師生的「下午茶約會」更是脫離了傳統,相信這個活動一定非常的有趣。

     六寶國小雖然是大雅最新建的小學,可是無論是教學、設備、活動、老師、環境……等,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色,尤其是教學環境更顯得清新脫俗,其獨樹一格的設計,可說是大雅區各個學校的模範。雖然我並非六寶國小的學生,但希望其他學校能參考新學校的作法,讓校園成為一座知識、人文與藝術結合的遊樂場,顯現校園新氣象。希望能找機會去造訪這所擁有美好學習環境、美麗的校園、具特殊風格的小學六寶國小。

     六寶國小建立之後,對當地學齡兒童來說,解決了就學問題。地方上的文教、人文、資訊也更上一層樓,可以說是六寶里教育的最佳建設。

 

                    埧雅報讀後心得        

                                      第二名 六寶國小/彭瀞儀  指導老師/吳靜雯

  現在的大雅區處處可見高聳林立的大廈,在城市中和少數的三合院穿差其間,形成一幅奇特的風情畫。

  在好幾百年前,我們的祖先來到這杳無人煙的土地上,耕作與建設,胼手胝足建立我們的家園—六寶里。走一趟六寶里,四周皆是稻田,夏天時,處處可見農夫收割的景象,顯現住民勤奮的一面。其中最顯眼的是位於六寶國小的鐘樓,小朋友可以登高撞鐘祈福。六寶國民小學是大雅區最年輕的學校,所教導出來的學生各個文質彬彬、品學兼優,英文更是頂呱呱,每年都有國際志工帶領學生走出課堂,把全世界帶入校園,是一所具有國際觀的學校。

  再往前幾公尺,就會見到保有傳統農村特色的三合院建築;清泉崗機場圍繞潭雅神自行車道,沿途除了可欣賞優美風景外,更是條包含古建築、古蹟、古墓等之綠園道。其間計有摘星山莊、筱雲山莊、呂家頂瓦厝、社口萬興宮、大夫第、紅圳頭、林振芳和張江中等古墓……,多得不勝枚舉。

  大雅是觀光勝地,也是歷史文化的重鎮,從埧雅報中讓我們得以了解大雅歷史的發展,一窺他現有的樣貌,我們的祖先在這塊土地上,辛苦的耕耘,勤勞的建設,才能有現今的景象與繁華建設。我們需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讓他在繁華中保有美麗的風貌,在科技進步中維持他的淳樸,我們也須提升環保意識,隨時隨地愛護它,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也能繼續享受這片美麗的土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