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彰化縣鹿觀發展協會(涵蓋鹿港宮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93921
  • 發表文章:138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黃振彬  
聯絡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安祥街134號  
聯絡電話: 0952-885-529  
傳真電話: 04-7783432  
特色快照
鹿港丁家進士宅第 

鹿港丁家簡介:

面寬15公尺深度75公尺約301坪

三崁三落二過水

丁家來至福建省晉江陳埭(回族後裔)

故事很多又精彩待續。

社區小故事
小社區看大社區關懷文化資產意義
    2010/07/22 23:13 | 文化資產守護

搶救彰化鐵路醫院!振興「高賓閣-小西街」永續觀光!

 

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發起搶救彰化鐵路醫院!振興「高賓閣-小西街」永續觀光!」連署活動,活動訊息請參考:http://hsaiohsi.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html

 

「藝術介入空間」 彰化古城「顯影」

小西巷空間美化計劃~我愛鐵路醫院嘉年華

 

       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於997



關於百年黃槿樹(不小心)哀哉
    2010/05/14 22:46 | 文化資產守護

請勿誤會(照片榕樹是台南成功大學校區榕樹)並非台中黃謹樹。

 

台中市龍潭里土地公廟後方一株百年黃槿樹,與周邊兩株百年老榕樹,去年經台中市建設處提報為「珍貴老樹」,但尚未列冊;當地重劃工程發包前,市府特別交代三株老樹需保留,但上周三施工單位竟以怪手鏟除黃槿樹,地方民眾譁然。台中市鄉土文化學會理事長黃慶聲上周五投訴市長信箱,並發起搶救另兩株百年老榕樹行動。

 

但可惜,5/5下午黃槿樹被怪手剷掉了,重劃公司辯稱是「不小心」,民眾及文史工作者憤而投書市長信箱;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在主管會報上,當場勒令重劃案停工徹查,並追究相關責任。

 

感謝黃理事長為台中市文化資產的盡心盡力,令人感佩。

 

但對於台中市政府只敢打蒼蠅,不敢打老虎的心態,卻著實令人可議。

 

猶記去年西屯張慶興堂古厝被重劃公司連夜拆除,至今找不到破壞古蹟的凶手,亦不見市府對重劃廠商勒令停工徹查,只因該重劃廠商是台灣重量級的公司嗎?

 

今天,號稱「不小心」砍樹的重劃公司在各大報登報道歉,但去年將暫定古蹟的古厝拆除的另一家重劃公司卻逍遙,形成強烈對比。暫定古蹟莫名連夜被拆,市府是否仍應比照勒令停工徹查。我想,市府是不敢得罪大財團,同樣的事件,市府態度卻天壤之別!

 

咱們就拭目以待,因為歷史會記上一筆。              引用:鹿水草堂部落格文章

 

我們認知樹木是夏天保護傘,是我們需求二氧化碳,也是社區聚集泡茶最佳天然集會場所為何這麼不小心,真是語論共同遣責。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