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恬如  
聯絡地址: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里信義街116號  
聯絡電話: 0928931228  
傳真電話: 042338214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98130
  • 發表文章:64
  • 相片數量:1833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晚年的美學
    2011/06/25 22:58 | 老人關懷據點

晚年的美學

文:凌健主任

(明道中學退休老師,目前擔任明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在這個高齡化、少子化的年代,每個人都應盡力發揮自己、善用自己。要建立自己的生活方式,還是努力不成為下一個世代的負擔。要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地努力生活!這才是真正的「晚年的美學」!
所謂「末席之樂」是日本作家曾野綾子形容一個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就算是坐在公車最後一排的位子上,也能自得其樂的欣賞全車風景。隨著年齡增長,晚年的生命就愈加有味,也會有更多的發現與更進一步的體會,對生命有不同的領悟,生活樂趣也會隨之增加。

中年以後才是人生的開始。生命的一切本來就是多出來的,而萬事萬物都有時,不用到晚年便能體會。「老年的姿態,實際上取決於年輕時代不同的生活方式。」若要有美好的晚年,現在就得準備好面對晚年的心態,以下摘錄的句子,是曾野綾子對於人生的體悟以及對老年人的提醒,與各位分享:

  • 不管內心感受如何,明朗快活地活,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藝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異國芭蕾
    2010/09/03 22:13 | 老人關懷據點

異國芭蕾

99年8月22日長者受弘道基金會邀請到台北市紅樓劇場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cTwFp3Tn8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