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恬如  
聯絡地址: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里信義街116號  
聯絡電話: 0928931228  
傳真電話: 042338214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98208
  • 發表文章:64
  • 相片數量:1833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落實生命教育、實踐社會關懷
    2011/07/08 17:57 | 關懷照顧活動

落實生命教育、實踐社會關懷

明道學生走出校園關懷社區老人與學童

謝宏惠老師

『感動100、行動100,大家相招動起來~』為落實社會關懷與服務學習,明道中學今年與仁德社區關懷據點合作進行青年志工社區關懷老人與學童活動,從4186月初為期六週,帶領學生走出校園,由國三直升班9個班級學生,利用週一至週四每天2小時的時間,至鄰近仁德社區志工服務。其服務內容包括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居家關懷訪視、居家服務打掃、社區打掃、學童課輔等,希望一方面藉此回饋社區,一方面落實生命教育,實踐社會關懷。

此次服務主要分為三大類,一為老人關懷陪伴、二為社區打掃、三為學童課輔,由班級每位學生自行分組。學校並將此一活動規劃為「課程」,活動前先透過課程設計,老師們以繪本、影片、生命體驗的方式,引導學生瞭解關懷之動機;完成任務後,再撰寫活動心得,由老師引導學生研擬未來的社會關懷具體計畫,鼓勵學生以行動持續參與社會服務。


國三江昭呈、王宜璇等同學在此次服務計畫中,加入老人健康促進部分,活潑的他們主要負責團康與表演,帶給社區老人動感與歡樂。當他們帶著老人家舞動身體、聊天與服務,看見阿公阿媽露出的笑容,就覺得自己的付出倍加有意義。
顧庭安同學則負責對失能老人按摩、互動。他表示,為了這個活動,同學們籌備了2週娛樂節目,希望能帶給長輩難忘的回憶。他也認為,台灣即將進入老人化社會,政府應更重視老人關懷與照護,給這些曾對社會付出過的老人更多照顧。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感動100行動100大家相招動起來
    2011/07/08 17:39 | 關懷照顧活動

感動100行動100大家相招動起來

 

             文:烏日仁德老人關懷據點長者張王春桃

    感動明道中學的安排,帶學生來我們烏日區仁德里,仁德活動中心的老人關懷據點來和阿公、阿嬤互動。

祥和志工隊陳江素珍隊長也安排「法鼓山」聖嚴法師的弟子到我們據點來帶領長輩禮佛念經。

母親節帶來康乃馨,端午節也送給大家由台北師姐們親手縫製的精美粽子,讓大家都很高興。那天麗雪師姊,鼓勵我上台唱歌,我也滿懷歡喜心,上台唱一首-阿器會手,獻給全天下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吉祥如意。

    借這支筆,感恩法鼓山的眾師兄、師姊,每個月都會來教我們如何提升人的品質。非常感謝麗雪師姊她送我一個紅包,外表寫著、「喜無量」,三大金字,裡面有一個美麗的墜子,刻有「法鼓山」三個字,背面寫著,「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謝謝麗雲師姊,使我長智慧-我愛妳。

    那天有明道中學直升六班的林軒宏同學,他送我母親節的康乃馨鮮花,又錄製一片CD送我,我也要謝謝他的用心。

    517素珍隊長也安烏日澄清醫院,張文慧主任和中台學生來講解泡腳的好處,同時有直升九班的洪瑞良他為我按摩、指壓,還有劉紘銘同學也同樣的幫我按摩,是我人生過程當中,第一次感受到孫子替阿嬤按摩搥背的享受,使我永生難忘。他也學習到倫理生活的其本條件就是要有禮貌,要尊敬師長,孝順長輩,阿公阿嬤,以及父母,做人要和諧友愛。五月底安排國外新加坡萊弗士中學師生演出及同樂,我也感到非常溫馨。

100年六月二日明道中學的學生,最後一次到仁德老人關懷據點來和大家同樂,100年度青年志工社區服務及關懷成果發表暨慶祝端午節活動、感謝童話幼稚園,林永成董事長,他也是仁德社區關懷據點的前隊長,也來共襄盛舉。童話幼稚園的老師帶領一些小朋友來打鼓跳舞,還有仁德社區幼稚園幼幼班的小朋友、由張瓊柏老師帶領表演。讓會場又熱鬧又可愛。陳江素珍隊長、很有愛心、凖備麥牙餅和粽子送給大家。

    今天早上社區理事長陳嘉進先生致詞後、請明道中學的黃主秘致詞,在節目中有兩位女同學、用台語發表對阿嬤照顧他們的感言。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九九重陽慶祝活動99.10.16
    2010/10/16 18:06 | 關懷照顧活動

 

九九重陽慶祝活動

SANY0048

社區長者不再孤單

瞧!他們開心的舞動

跳出健康  舞出自信

 

SANY0002

 

SANY0004 

小朋友為社區奶奶搥背

 

SANY0051

 

                                                  長者掌聲再次響起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