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恬如  
聯絡地址: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里信義街116號  
聯絡電話: 0928931228  
傳真電話: 042338214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98129
  • 發表文章:64
  • 相片數量:1833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破浪而出」
    2011/07/08 17:53 | 反毒宣導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破浪而出」

蔡天勝師兄本尊現身分享

[光德國中訓導處報導]

本校99學年度反毒宣導活動,在慈濟烏日共修處賴品達師兄、莊萬福師兄、陳麗美師姊等人積極籌劃下,配合《破浪而出》影片的觀賞,同時有幸邀請到劇中主角蔡天勝先生,由本尊親臨現場分享,另外,北區教聯會林淳真師姊也特地從台北搭乘高鐵南下本校宣導。活動尾聲則由慈濟師兄姊分送靜思語卡片與同學結緣,現場氣氛熱絡。

劇中男主角蔡天勝先生受壞朋友影響而染上毒癮,因沒錢買毒品,又偷又搶,甚至賣起毒品,不久就被警方查獲,不但賠上了個人前途,也辜負了家人的期望;所幸,先生在獄中受到宗教的洗禮,徹底改變自己的行為,他暗自立誓,出獄後一定要要加入慈濟,開創更有意義的人生。因在獄中結交善於廚藝的林朝清等人,彼此互相砥礪,出獄後合開了一家素食餐館,以自己的事業幫助更多更生人,這種「大愛」的情操令人佩服。

影片結束後,林淳真老師再次強調了毒品危害身體的嚴重性,提出預防六招:1.生活作息正常。2.絕對不好奇試用毒品。3.建立正確情緒紓解方法。4.不靠藥物提神與減肥。5.遠離是非場所。6.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提醒學子們須防範於未然。

對於外來的誘惑,老師也提出拒絕毒品六招:1.表明態度,堅持拒絕。2.道德勸說,回頭是岸。3.肯定友誼,但做自己。4.自我解嘲,幽默一下。5.轉換話題,移開注意。6.逃之夭夭,走為上策。冀望學子們能運用技巧,遠離毒害。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正是本次活動宣導的重點,蔡天勝師伯侃侃而談自己的親身經歷,奉勸在座學子切勿接觸毒品,否則將會造成自己及家庭終身的遺憾,令在場師生為之動容;慈濟師兄姊們的大愛精神,同樣讓人感佩,期待莘莘學子都能拒絕毒品、遠離毒品的誘惑。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