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中正區華山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楮陳寶貴  
聯絡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68號3樓  
聯絡電話: (02)2391-4135  
傳真電話: (02)2321-7798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179283
  • 發表文章:68
  • 相片數量:142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本社區內的台北喜來登飯店附近20處文化景點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附近20處文化景點

(藝術飯店)

1.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全台第一家五星級藝術飯店。

(文化空間)

2. 華山創意園區:八德路1段1號,市定古蹟(台北酒廠),台灣第一個創意文化園區。

3.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徐州路46號,建於1940年(日本昭和15年),和洋混合日式住宅的典型代表,目前為餐飲及藝文空間,和台東的廳知事官邸是保存最完整的日本時代官邸。

4. 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台灣第一座國際藝術村。

5. 寒舍藝術中心:台北喜來登大飯店B1 (忠孝東路1段12號) 包含古美術區--寒舍古董、今藝術區--寒舍空間。

6. 文建會圖書室:台北市北平東路30之1號 週一至週五,9點-17點開放。



(古蹟及歷史建築)

7. 行政院:忠孝東路1段1號,國定古蹟,週五開放參觀(導覽),日治時期為臺北市役所,每周五院區開放參觀:每週五9點-16點,入口處:台北市天津街2號(新聞局)。行政院藝廊 (開放參觀:每週五9點-16點)。

8. 監察院:忠孝東路1段2號,國定古蹟,日治時期臺北州廳。

9. 濟南基督長老教會:中山南路3號,市定古蹟,風格上接近英國維多利亞時期鄉村紅磚小教堂。

10. 東和禪寺鐘樓:仁愛路、林森南路口(Y17青少年育樂中心旁),市定古蹟,建築深具特色,日本桃山及江戶時期流行的建築風格。

11. 齊東街日式宿舍:齊東街53巷11號,市定古蹟,保有日式宿舍建築之原貌,反映日人治台時之居住風格。

12. 台北酒廠(華山文化園區):八德路1段1號,市定古蹟,保留了自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時期完整的製酒產業建築縮影。



(公園)

13. 華山中央藝文公園:市民大道與北平東路之間,佔地約5公頃。

14. 逸仙公園(國父史蹟紀念館):中山北路1段46號,傳統日式木造建築,園內遍植梅樹,融合中、日建築特色,每當梅花盛開時,看來美不勝收,簡直像個世外桃源。



(歷史建築)

15. 齊東街日式宿舍:齊東街53巷2、4、6、8、9、10、13號及濟南路2段25、27號等日式宿舍共9處(歷史建築)。



(博物館)

16. 成功高中蝴蝶館:濟南路一段71號,全世界常設展覽蝴蝶數量最多的博物館。

17. 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濟南路1段7號B1,台北第一處古典音樂文化館,屬於文建會地方文化館,有掛牌。

18. 國家電影資料館:青島東路7號4樓,很多的電影在資料館裡都有收藏,大致上應該算是非常齊全了。

19. 台灣故事館:忠孝西路1段50號B2樓 全亞洲最大的復刻室內街景建築,佔地1500坪的懷舊空間,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常民博物館,一個1965年代的舊城老街坊,館內三大主題街道:閩式巴洛克的中華街、日式建築街道及眷村群建築,讓您完整體驗:餐飲、觀光、人文、藝術的驛站,一條讓您走入時光隧道的懷舊石子路,歡迎入館。



(藝品店)

20. 中華工藝館(財團法人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台北市徐州路1號,

全國規模最大工藝品展售場所,現場展售藝品種類多達4萬餘種。



(育樂中心)

21. 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台北市仁愛路1段17號,年輕人口中的「Y17」你知道是哪裡嗎?書店、咖啡、親子館、攀岩館、演藝廳、展覽中心、網路旗艦、漫畫光碟館---等。

社區小故事
忠孝生活學苑第十七期即將於3月13開課了
    2013/03/04 21:53 | 忠孝生活學苑第十七期
此為代表圖像



忠孝社區生活學苑 第十七期
一○二年度第一學期課程表
臺北市中正區華山社區發展協會、忠孝國小家長會、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合辦
上課地點:忠孝東路二段101號﹝忠孝國小﹞會議室
上課時間:每週三上午9:30─11:30 ﹝102...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