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文山0921300227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珠格里珠生路63之3號  
聯絡電話: 0921300227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
  • 累計人數:131513
  • 發表文章:8
  • 相片數量:67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特色快照
2014八月關懷據點婆婆媽媽尬舞 

2014年 8月6日,一群辣媽前來珠仔山社區和長青會寶貝們尬舞,你來我往,雖然寶貝們伍茲沒有辣媽有型,但是體力不輸中年人,活動持續3小時,度過快樂的假期。

社區小故事
珠仔山社區舞台劇--重現社區的歷史
    2015/04/23 10:39 | 社造

【102年珠仔山社區報社造特刊】由南投縣文化局輔導成立的「珠仔山社區歷史舞台劇」,繼102年參加文化部「全國村落劇PK賽」榮獲傑出劇團獎與最佳人氣獎之後,103年10月20日再度接受文化部邀請,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之「社造20 --- 村落文化節」中演出社區最新舞台劇---「翻越生番空」,獲得觀眾一致讚賞,也讓珠仔山的舞台劇紅到台北城。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黄啟瑞表示:珠仔山社區歷史舞台劇在民國100年社區成立發展協會時開始策畫籌備,以講述珠仔山在地的歴史故事為主題。第一齣「南烘大水隆生情」舞台劇,描述地方耆老劉阿梧於日據時期獨資興建隆生橋的故事,該劇曾代表中區參加文化部102年「全國村落劇PK賽」,獲得傑出劇團獎與最佳人氣獎殊榮;102年度起社區搭配珠仔山社區歷史繪本的出版,發展「翻越生番空」第二齣舞台劇,該劇呈現埔里在日據前,埔眉社、高砂族、平埔族、邵族等原住民與漢人互動的歷史故事,珠仔山的「生番空」地名由來也在劇中說明。



黃啟瑞接著說:「翻越生番空」這齣舞台劇要感謝很多專家的幫忙,包含鄧相揚老師義務編劇指導、林幸弘老師編舞、黃惠英老師指導話劇、吳朋老師配樂、青年中學洪淑玲主任無償提供音樂素材以及陳秀鳳老師費心地擔任劇團總監。陳秀鳳老師說:珠仔山舞台劇的特色是由居民自己來演社區的歷史,演員有長青寶貝、家庭主婦、老師、公務員、農民、老闆、學童、教授等,呈現素人演員純樸、真誠的特色,道具、服裝也都由團員自製。



飾演天水嬸的黃苗娟和飾演漢人主角的江雅惠也分別表示,長這麼大,從來沒上過台,拿到麥克風話都講不出來,還要演戲?剛開始真的很恐懼,演出後看到觀眾熱烈的掌聲,逐漸建立信心,非常感謝協會給她們這個表演的舞台。幾乎所有演員也都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演戲,而且還是演家鄉歴史! 讓大家對在地的歷史更加了解,十分有意義,也更愛社區,真的很感謝文化部的鼓勵以及南投縣文化局的支持輔導,社區才有今日的榮譽。

 

翻越生翻空全體演員於社造20演出後合影(徐雅君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5油桐花樂齡新娘。全民舞幸福
    2015/04/20 17:41 | 社區福利

[中時報導] 當前社區人口快速老化,埔里珠仔山社區為讓高齡長輩有幸福感,趁著油桐花開季節,再感受幸福旅程!今天特安排5對7、80歲銀髮夫妻及1位百歲人瑞,穿著結婚禮服進行褔證;另有百位長青樂齡新娘,在油桐花下表演「油桐 花新娘」共「舞」幸褔,為他們獻上祝褔,活動別開生面。

這項配合桐花祭,由珠仔山社區舉辦別開生面的「樂齡新娘.全民舞幸福」活動,今在溪南國小旁的桐花步道上舉行;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縣議員廖志城、許阿甘、林芳妤及鎮公所主秘潘順能等均應邀與會;會中有位百歲人瑞楊餅妹,在75歲兒子楊朝清的扶持下,身著新娘禮服與會,成為場中備受矚目焦點。

主辦單位特邀5對結婚滿50周年以上的陳素蘭、張水銀、賴素花、潘黎文足及羅秀理等5對長青夫婦均著結婚禮服到場接受立委馬文君、鎮長周義雄及社區理事長黃啟瑞的褔證;文化局長林榮森並為他們頒發證書,祝褔他們百年白首偕老。

今天的活動會場是處充滿詩情畫意的油桐花隧道,在微風吹送中,繽紛的桐花有如雪花般飄落,讓人享受無盡視覺美感!而且還有珠仔社區、草屯南埔社區和竹山富洲社區的百位長青樂齡新娘,在會中舞出「油桐 花新娘」舞蹈,使得活動更顯壯觀。

活動中並有樂齡新娘攜手走桐花大道、感性告白、甜蜜的情物交換、百對夫妻、情侶、朋友接受油桐花餅,社區理事長黃啟瑞夫婦更應邀上台表演口對口分享甜蜜的幸褔滋味,最後並有全民舞幸褔,讓銀髮長輩們留下難忘 記憶,並感受社區幸福的祝褔。




104珠仔山樂齡寶貝油桐花新娘畫展
    2015/04/20 17:28 | 社區福利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才成立4年,社區關懷據點寶貝和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快速成長,今年她們接受一項挑戰,辦理畫展! 一幅幅160X60公分高的自畫像,40於幅於埔里鎮圖書館旁的田園藝廊公開展覽,時間: 104年4月18日~30日。

珠仔山社區的寶貝們,樂於學習並綻放熱情,用熱情刻畫出頁頁動人的故事,用故事譜出章章悅耳的旋律。細聽!故事在圖畫間呢喃,細看!音符在樑柱間繚繞。牽起手吧!搭上光陰夢想號,飛躍時光隧道,一起閱讀生命的創想,共同捕捉生命的感動。

寶貝們說:「我不曾上過學,不曾拿過筆,更別說畫畫!」一顆熾熱的心交戰著一雙不聽指揮的手,此時,恆心與毅力當起了啦啦隊,鼓舞著寶貝們盡情揮灑生命的色彩,終能品嚐甜蜜的滋味。

⋯⋯

珠仔山社區寶貝們的故事,仍不斷的上演中…。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