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茄冬文史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4656
  • 發表文章:29
  • 相片數量:3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家商樓  
聯絡地址: 屏東縣佳冬鄉西邊路1號  
聯絡電話: 088668327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景點
 
楊家祖堂
類別:建築設施

熟悉傳統合院的人都知道,其產權複雜、族人意見分歧,尤其當涉及與本身權益有關事項時,通常吵得不可開交,但是在屏東縣佳冬鄉的楊家祖堂,子孫們展現出通力合作、放棄私利。協調讓步共同完成重建祖堂大業,樹立台灣家族重建的典範。

家東楊及芹祖堂建造近百年,公廳屋瓦樑柱嚴重損壞,管理人楊景謀穿過管理委員會及族人討論,終於取得共識決議照原屋樣式重建。而重建的經費完全由楊家子孫自籌而來,沒有任何政府部門的捐助,歷經三年終於在97329日舉行落成慶典。

重建祖堂最為特殊的是,因原有建物都已損毀,必須以現代建材來建造,但盡可能依原樣是重建,而為了能讓孫子感念前人,特別將原先祖堂的「透空花窗」和「垂花吊筒」鑲在新的祖堂裡,非常具有傳承的意味。

重建祖堂讓楊家子孫又再次展現團結合作、互相扶持的精神,重新打造這個屬於楊家、也是屬於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這個資產包含了有形的建築形體,以及無形的人類最彌足珍貴的凝聚力、歸屬感。[資料來源:楊景謀提供]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