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新化區礁坑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清隆  
聯絡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礁坑里36崙150號  
聯絡電話: 06-5800262  
傳真電話: 06-590537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61996
  • 發表文章:77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8年 計畫主持人: 礁坑社區 
計畫名稱: 綠鑽石故鄉 空間改造計畫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礁坑社區秉持空間活化再利用,認養已經廢校的礁坑國小作為社區發展協會
發展中心,空教室變成DIY手作教室及一部分則是租給考古公司,體育用品室改造成文物館,校長室搖身一變為社區行政人員辦公室,電腦教室則成為社區導覽室跟產業店面。

礁坑國小也為社區參訪之重要場域,舉凡每到春末夏初的橄欖花開、冬季橄欖採收季,搭配社區體驗活動,讓遊客走入農村,認識礁坑,讓遊客在玩樂中獲取知識。小旅遊除了替社區帶來額外收入,更是讓居民對社區有認同感。

平日也是居民運動休閒好去處,保留的操場跑道方便許多居民來運動,包含社區的產業活動及課程辦理都是在礁坑國小為主要活動範圍

計畫目標:
1.強化社區入口意象
2.閒置空間美化
3.改善居民生活空間 
計畫成果: 本次活動以達成社區空間改造計畫為主要目的,藉由彩繪噴漆及結合社區在地特的方式,解決社區空間美化的問題,藉此一活動的執行過程凝聚社區居民對環境美化意識,協助社區活動據點,在此次活動之後社區居民更加瞭解空間美化重要性,將產業錫蘭橄欖放入設計圖內
不論是居民及來訪民眾都能更了解社區發展重點,加上工業風設計用就地取材將木片用橄欖木片加以運用造景,並提升居民對社區環境整潔注重及遊客打卡拍照景點。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崑山科技大學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