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客家好味道,客家粽仔。

:::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客家粽仔製作
今日客家好味道,客家粽仔。

客家粽仔跟閩南世界各地的配料,風格又不
同喔,快點來一探究竟吧!

製作人員:嘉盛多元就業媽媽

DSCF1390

準備材料

米材:糯米2

內餡:香菇、豬肉、蒜末、蝦米、五香豆乾、紅蔥頭酥、蘿蔔乾碎末

調味料:鹽、白胡椒、醬油、米酒、五香粉(可選擇)

製作方式:

1.將米泡水4小時後,放入飯橧蒸,蒸好後,拌入紅蔥頭酥、少許的米酒及淡色醬油。

2.將五香豆乾切成丁狀後放入油鍋炒香,接著蝦米及香菇爆香後,放入肉末,炒至肉末變白後,再放入蒜末略炒後,再加上蘿蔔乾末續炒,陸續放適量的鹽、白胡椒、少許醬油等調味,放涼後備用。

3.將洗淨的粽葉,折成三角形的漏斗狀,盛三分之一糯米飯壓於粽子底部,再三分之一的餡料鋪平略壓,最後盛三分之一糯米飯壓於粽子頂部,並用粽葉裹住。

4.起一鍋熱水,將肉粽放入蒸籠,時間約30分鐘即可。

小叮嚀:

1.爆香料的油鍋,可以不用清洗,可將蒸好的糯米飯再來拌,增加米飯的香氣,充分表現客家人勤儉喔。

2.糯米飯蒸好,可不添加醬油或是紅蔥油,隨個人意思。

IMAG0060


IMAG0066
 還迎訂購!037-260309

2015-03-27 12:04:42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