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內門區內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力永信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10585795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西拉雅族新港社信仰文化傳承
    2017/11/28 17:16 | 未分類資料夾

內興社區為早期木柵聚落的其中之一,屬於西拉雅族-新港社的聚落,早期聚落歷經了祖靈祭祀-基督教信仰-日本天皇-道教 等等信仰文化過程,目前仍保存著祖靈信仰、基督教信仰、道教等。各種信仰在同一個部落裡,至今在木柵聚落-內興社區與木柵社區目前經由調查發現以基督教信仰居多,雖社區以基督教居多的情況下,但現今中年與年輕人卻幾乎無人對於自己祖先所留下的信仰有更多的了解深入與探討。

耆老的口中念念不忘的是長輩的教誨,但在早期的環境中僅努力為經濟打拼,對於信仰文化卻嫌少有傳承,在木柵聚落西拉雅新港社基督教的歷史上,有著非常多的資料,馬雅各醫生留下的足跡、湯姆生留下的圖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名列第三的歷史文化,急需專家與師資協助復振、傳承讓聚落的人更了解早期祖先信仰的過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149年歷史專家講座
2S

了解149年來祖先留下的基督教信仰文化歷史。

以社區尋根為基礎,透過講座的歷程帶領社區居民了解在地重要的信仰文化歷史。







社區信仰文化的深入探討
IMG20171028093536S
提升在地新港社族群自我認同,凝聚聚落(社區)向心力。透過工作會議的形式,凝聚社區工作者共同討論與執行社區發展的願景。



5月活動預告
    2015/04/30 18:34 | 未分類資料夾
內興社區 5月活動開跑拉 !!歡迎大家來參加優~!活動相關問題請留言在此貼文下方會努力幫您解答優~!5/3 │園遊會當日需至園遊會現場購買園遊券才能夠購買商品優!5/15│外出參訪需報名費:800元5/23│一日農夫體驗 請努力關注http://agri.cocker.com.t...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設計師來了!!!
    2014/12/19 15:32 | 未分類資料夾
昨天社區來了一位 很厲害的設計師(圖右1)~!翻山越嶺來到內興小小的跟大家透露一下為甚麼他要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呢?對的我們想的都一樣社區要邁進一大步了!!!!設計師預定明年三月要到內興開課拉!!!!今天設計師一來從品牌、商品包裝設計到如何行銷就給了許多寶貴的建議馬上就上了一堂課呢!...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3093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9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