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美濃區廣德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佩玲  
聯絡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廣德里廣興街121號  
聯絡電話: 07-6812538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美濃月光山雜誌第1179期報導:走過四分之三世紀,廣興國小校友籌組校友會
    2014/10/29 15:12 | 庄頭新聞訊息
*

本文摘錄於月光山雜誌20141029日第1179期報導

         創校於民國二十八年的廣興國小,即將於一O四年元旦歡慶七十五歲生日。

         廣興地區一直是人文薈萃的所在,台灣第一位客家籍進士黃驤雲即此地人氏,創校於日治時期的廣興國小,一至七屆的學長皆是日治時期入學,一邊分散各地上課,一邊躲空襲的景像是最深的求學記憶,日籍校長在任內去世後,在學校操場邊火化的悲慘場面也歷歷在目,他的後人數年前曾返校尋根

        第八屆入學的學長是光復後的第一屆,此後學校歷經了戰後嬰兒潮,學生暴增,教室不夠而分上下午兩班制上課,最輝煌時期,每個年級四班,每班超過五十人,全校超過一千二百人,一直到現在,遇到少子化的浪潮,廣興進化為小而美的學校,作育了此地無數英才,畢業生迄今已六十八屆,人數近萬人。

         各屆校友除不定期返校舉行同學會,平日並無聯誼性的聚會,此次在馮春源、楊弘敦、傅永貴、楊竹星、黃榮和等校友倡議下,擬在母校七十五週年校慶這個不凡的日子裡,成立廣興國小校友聯誼會,除強化各屆校友彼此的感情聯絡外,還希望凝結在社會各階層都有美好發展的校友龐大力量,來協助母校推行各項活動。邀請各屆校友共襄盛舉,也期盼各界校友利用當日舉辦同學會。

 

廣興國小邀請校友回娘家

 

廣興國小七十五週年校慶,歡迎各屆校友返校舉辦同學會,

並徵求所有與廣興地區相關的老照片。

時間O四年元月一日上午八點起。

活動內容精彩可期各屆同學會、祖孫五代廣興人、趣味競賽、學生為退休老師奉茶、為老學長奉茶……,及老照片展。

廣興國小    校長    謝惠君

校友籌備會會長     馮春源

                  副會長    楊弘敦、傅永貴、楊竹星、鍾貴旺

                執    黃榮和

 

敬邀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00149
  • 發表文章:72
  • 相片數量:125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