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都魯彎文教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田貴芳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鄰28-1號  
聯絡電話: 03-8610546  
傳真電話: 03-8610923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秀林鄉都魯彎文教協會 成立時間: 2000-12-23
負責人: 田貴芳 聯絡電話: 03-8610546
聯絡人: 田貴芳 傳真: 03-8610923
組織人數: 50人 E-mail: sibalwmau@gmail.com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鄰28-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秀林鄉都魯彎文教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秀林鄉
社區戶數: 450戶
社區人口數: 75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賽德克群太魯閣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重點:
1.富世社區三個部落未來將觀光文化產業列為重點計畫之一。
2.全國原住民部落經濟無法永續發展,統治者未重視部落文化資源加以規畫,本社區資源豊富未來朝「文化商機」做體體計畫。
3.人文教育乃是最重要工作重點,原住民在台灣之貢獻付出很大(這是前總統李登輝接見全國紋面耆老說的)。
惜!21世紀原住民可歌可泣珍貴事蹟未臺灣遺憾!
21世紀原住民可歌可泣珍貴事蹟未臺灣教科書上饗宴給予高中、國中、小學教學。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遠景與目標:
富世社區三個部落遠景打造全國原住民觀光文化產業重點部落示範區。
未來之目標:
1.三個部有良性亙動關係和共識。
2.失業人口技藝訓練。
3.三個部落成為藝術文化村。  
社區簡述: 本協會會址在秀林鄉富世村2鄰28-1號,富世村有可樂、民樂社區,可樂社區在富世社區是最大社區,可樂社區在日據時代係人文最豊富所在地,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閣口週邊最近部落,台灣光復後人口遂漸增加。本協會涵蓋秀林鄉,人口約有2000人,有12部落,漢人約百分之二十,本協會自2000-2005年向各部會爭取多元就業方案、永續就業工程、原住民族委員會社區技藝訓練、勞委會職訓局訓用合一及技藝訓、社區林業等方案從事原住民部落服務多項工作,獲得上級及部落社區認同及稱讚,成果落實在部落,給予原住民永續就業與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