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南區西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66211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478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葉家宏理事長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西川里柳川東路一段97號  
聯絡電話: 0933428995  
傳真電話: 04-23761584  
社區小故事
102年西川里慶端午敬老粽飄香
    2013/05/23 22:10 | 101司儀培訓課表

端午節




102年西川里卡啦ok歌唱比賽
    2013/05/23 22:07 | 101司儀培訓課表
歌唱比賽



創造未來心故鄉 (二)- 新娘愛上新郎街
    2011/08/02 11:54 | 未分類資料夾

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故事

西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家宏心聲

經過兩年的社區打拼,西川社區志工,里民的群體認真努力下,共同成長,終於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也達到預定的計畫,社區協會漸漸具規模參與的人數也越來越多,並且在社區也樹立起優良風範,受到市政府長官及規劃師參與社造同仁的肯定。2010年中旬經過規劃及周詳的設計,到了2011年初,把新郎街第二培力計劃工程正式動土開工了,同時更名為新娘愛上新郎街。

擴建後的新工程,社區居民參與的人數增加,招聘專業志工人員,大家兢兢業業認真的工作,受到里民的支持及讚美。

自從接任理事長職務時,我不斷想<人>為何要工作,為何要有社區不就是要改變社區,環境生活品質,雖然我們的西川社區只有讀國小二年級的程度,但我們社區所有居民對社區有很多想法,在不同的階段想不同事,而且我們不僅僅是空想,最重要的我們將之化為行動。

雖然我編織的夢想及想做的事情,感覺上好像是在唱高調不功實際,但是我告訴自己要用行動實踐所編出的夢,知道社區其中真正的意義,就是不斷的進步,不斷的超越,不停的往前走,直到夢想實現。最後想想社區跟社區,人跟人之間本就是互相學習,互相模仿互相影響的,尤其是談話和思想的感染力最強,我理解了互相影響像感冒一樣會交互傳染這就是社區的改造。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