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達觀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2284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吳健錫  
聯絡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達觀村東崎路一段50號  
聯絡電話: 04-25911202  
傳真電話: 04-25912092  
社區暫無圖片
地圖導覽
地理位置介紹 地理位置與環境-達觀村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西北端,大安溪上游之泰雅原住民部落,西北以大安溪與苗栗縣泰安鄉相隔,地理特性為四周群山圍繞,屬雪山山脈西南側的山區型部落,極具『親山親水』的優勢條件。氣候年平均溫度23度,其中七、八月最高約為28度;最低溫係一、二月約為16度;降雨最多在五至八月,最少是在十至十二月份,氣候涼爽宜人。

主要產業及資源:居民大多栽種果樹為主,近幾年來相關單位發掘在達觀部落內培植栽種甜柿、鷹歌桃、桶柑等作物之品質頗受肯定,栽種面積達300餘公頃。在盛產期時均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採果。社區具有豐富天然資源及延續傳統文化資材,如田園景觀:「地型景觀、生態資源、水域資源及陸域資源等」、農村文化:「農業經營、林業經營及泰雅族文化等」,以上均需仰賴妥慎規畫整合,才能在發展休閒農業的同時,帶動社區產業經濟繁榮。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