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名間鄉濁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18732
  • 發表文章:15
  • 相片數量:21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盧錫謀  
聯絡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福興巷14號  
聯絡電話: 0936415579  
傳真電話: 049-273790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0-09-27
負責人: 楊玉秀 聯絡電話: 0936415579
聯絡人: 盧錫謀 傳真: 049-2737900
組織人數: 128人 E-mail: axn3911@gmail.com
聯絡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福興巷1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名間鄉濁水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accfcar/
所在位置: 南投縣 名間鄉
社區戶數: 603戶
社區人口數: 1804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7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居民人口加速外流,對於社區活動缺少新活力的注入,居民對生活文化均未感興趣,是計畫推行的困難點,更需透過活動操作的方式,讓社區居民有共識,再造濁水社區新風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近年來台灣社會,隨著工業化、電子化時代潮流演變,社會變遷的幅度大且快速,應運而生的眾多嶄新價值觀念和社會現象,不斷的對固有文化產生衝擊及挑戰,傳統救災工具的重要性和知識性已漸漸被遺忘,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對本社區水上救生隊使用的救災工具「竹馬」以及救人的技術,產生文化認同,並且薪火相傳,才有更多的生力軍永續經營。  
社區簡述: 我們是濁水溪中的濁水新天地~~
濁水社區發展協會於89年9月27日成立,位於名間鄉東南隅,北倚濁水山,南望濁水溪;內有七景一特色:七景分別為永濟義渡碑、濁水車站、福興宮、茄苳夫妻樹、芒果隧道、921地震紀念公園、樟木綠色隧道、特色以水上救生隊為代表;濁水溪是濁水村民最豐富的資產,創造全國唯一急流水中,利用一隻竹子可以橫越水面的救災團體【水上救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