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水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鄭秀鳳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水田街50巷32號  
聯絡電話: 0910319435.03532625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創造居民休憩空間及環境綠美化,進行「社區環境改善」工程~
    2011/09/28 22:26 | 里政建設

土城公廟旁的街角閒置空地長期遭停車佔用,造成視線死角,交通事故頻傳,及舉辦廟會活動或是日常需要,都必須事先請車輛移開,才能保有一個活動的空間,以至於居民平日來此聚會僅能利用側邊人行道上的一角作為聚會場所。

   中正路198巷鐵皮棚架原本僅是為阻擋大型車輛進入而設置,形式與土城公廟及週邊景觀無法融合,視覺感不佳,現因有車輛衝撞的緣故,結構已嚴重損壞。此處為早期竹塹城殘存的一段城牆遺跡,實有地方上的歷史意義。

 

1.正逢周邊鄭氏百年古厝拆屋之際社區居民從土牆挖出古樸    的紅磚舖置與土城公遺蹟相呼應!

 2.將街角閒置區域地坪抬升,形成完整的平臺空間,避免汽  機車佔用,確保居民的活動場所。

 3. 平臺週邊沿房屋邊界設置植栽槽,種植高矮不同的喬木與賞花的灌木,修飾建築物的牆面與邊角,豐富空間的層次感與視覺美感。

4.放石桌椅,供予居民日常休憩、聚會之用。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水田社區簡介
    2011/09/28 22:25 | 里政建設
本社區以水田里為轄幅,面積0.3243平方公里,社區有1326戶共3575人,社區內有「演藝廳」及「北大教堂」,這兩大地標。
社區於民國84年11月20日由一群熱愛鄉里的人士所推動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成立第三年即獲選為績優觀摩社區,之後陸續成立「社區巡守隊」協助...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發展感言
    2011/03/16 00:03 | 里政建設
社區發展感言
感謝各位來賓及長官們蒞臨指導、以及最敬愛的社區理、監事、會員朋友們大家好,大家午安。
水田社區發展協會這次為第五屆第二次召開會員大會,感謝這一年來徐前理事長及李總幹事、理、監事、及社區幹部、志工們辛苦的付出,與各位會員朋友大力的支持與配合,活動辦得...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05007
  • 發表文章:32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