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水井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文欽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水井村152號  
聯絡電話: (05) 7907658  
傳真電話: (05) 790572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5902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6年 計畫主持人: 李豐善 
計畫名稱: 新故鄉社區培力計畫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計畫名稱:風雲造水 人文造井

(一)規劃培訓導覽人員:透過教學、現場實地解說與實地演練的學習,培訓本社區導覽解說人員,使其能對社區具有精確、深入的導覽解說技巧,因應未來讓遊客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本社區,並培養本社區基礎導覽解說人才及加強拓展口湖鄉觀光休閒產業。

(二)社區資源調查:展開社區資源調查,以建立社區文化資源資料庫,落實在地精 神。例如:社區報、 社區文化導覽圖、或出版具社區特色之歷史文物書籍…等,不斷開啟廣闊的視野,也開始增進與社區居民更成熟的互動及對環境更敏銳的觀察能力,改善社會結構、加強學童在未來對社區的認同等。

(三)成立社區讀書會:藉由讀書會的成立,以豐富社區居民的知識,且能提升社區於帶領讀書會領導的認知與技巧,並培訓社區督導講師服務人力,志工配搭讀會方式與社區居民連結,可以發揮關懷與生命影響力,這將是未來持續發展之工作。

(四) 社區文化導覽圖及社區刊物簡介編印。

(五)社區工藝研習:透過生動活潑且深入淺出之課程安排,社區傳承工藝技術,培養 工藝種子人才,讓社區認識工藝設計與生活環境及加工技術之間的關係,培養全心投入的工作精神與生活態度,推廣生活工藝之美。並分享彼此之知識與心得,傳授社區活動組織技巧與經驗傳承。

(六)成立社區數位生活館。

(七)辦理社區成果展示活動。

(八)實施時間:九十六年五月至十二月
(九)實施地點:水井社區 
計畫成果: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文化局期中審查報告,水井為A類社區評選第一名,多獲得 100,000 元補助。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