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水井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文欽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水井村152號  
聯絡電話: (05) 7907658  
傳真電話: (05) 790572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5897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不知不可-產業
 
水井產業-豬隻養殖
類別:農林漁牧

豬隻養~1

豬隻的養殖在水井社區一直都是一項很重要的產業。以前在水井社區所規劃的農牧區部分,幾乎家家都有從事豬隻養殖,像水井村民李豐良先生在民國70年初曾經有達三千多頭的豬隻養殖,可見豬隻養殖在當時是很重要的一項產業,但民國86年發生嚴重的口蹄疫對當地影響甚大,自此豬隻養殖的數量銳減,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15 36541207844303281

水井社區的豬隻養殖有分為自然生殖及人工養殖,人工養殖的工作雖然比較繁重,不過成功率高,而且有些品質比較優良的"豬公"的精液較為珍貴,所以利用人力的幫助取得後可妥善保存也可充分再利用,因為經驗的累積傳承,成功率甚高。

 

豬隻養殖大概在六個月之後就可以上市,水井社區的對外交易窗口主要是在水井社區內的口湖豬隻合作社,雖然現在的數量不比往常,不過仍是社區內重要的產業之一。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