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水井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文欽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水井村152號  
聯絡電話: (05) 7907658  
傳真電話: (05) 790572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0
  • 累計人數:5897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不知不可-景點
 
百年雞蛋花 水井社區「姻緣樹」
類別:自然地景

轉自【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口湖報導】 2008.01.03 02:52 am

口湖鄉水井社區內有棵超過百年歷史的雞蛋花老樹,相傳只要虔誠祈求,就能帶給村內未婚男女好姻緣,被當地民眾稱為姻緣樹。

2z8RV0T_4O7CPlCBbCsItg

981582_512633442137311_58627003_o

這棵雞蛋花位在水井村奉天宮旁,老一輩村民轉述,雞蛋花種植時間應與村內的第一間草茅同一時期,可能種植於康熙55年,換算下來,老樹已有291年歷史。

社區導覽員李豐良指出,雞蛋花俗名番花,每年夏季盛開,開出粉色、白色、外白內粉色3種顏色的花朵,村內有句俗諺說,「廟邊番花開,村里女人瘋整堆。」意即那年只要雞蛋花盛開,村莊內適婚少女都會有好歸宿。

李豐良表示,這棵雞蛋花除了保佑村內男女有好姻緣,村民若有感情上困擾,也會在樹前虔誠祈求,默念六禮「納采、問名、納徵、納吉、請期、親迎」,老樹會用特殊方式給予村民指引,十分神奇。

05zieagPjAdlnf0PRaA17Q

6uW_K9nQtW3R1SDhL_KHdg

他說,只要默念六禮後,就會感受身體器官刺痛、麻麻的感覺,不同部位各有不同解讀,腳的大拇指刺痛代表感情未見曙光、小腿痛代表要順其自然、不強求、心痛代表小鹿亂撞、背痛代表感情將要結束、舌頭痛代表劈腿等。

李豐良說,不少人親自試驗後都覺得很神奇,老樹因此被視為水井村重要指標,雞蛋花圖案也成了社區特色圖樣,村內彩繪處處可見。

他表示,除了老樹的神奇功效,更讓人驚訝的是它旺盛的生長力,曾傾倒後再次新生,屹立不搖,水井社區歡迎民眾來看看這棵神奇的老樹。

聯絡電話: 05-7907658 
聯絡地址: 雲林縣 口湖鄉水井村152號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