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園區圳頭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95513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24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卓榮騰  
聯絡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圳頭里濱海路二段432號  
聯絡電話: 033868716.0932371053  
傳真電話: 03-385628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卓榮騰 
計畫名稱: 102年度桃園縣社造點計畫─圳股頭土地公廟普查及推廣計畫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1.辦理社區內土地公文化資源訪查導覽人才培訓課程(預計40人/6時課程):招募對社區營造有興趣之民眾參與,透過田野調查、在地生態植物認識、古蹟文史課程及田野踏查活動,成立社區文化查訪暨導覽志工隊,增進在地文化認識、強化導覽技能。
2.社區土地公廟沿革資源故事繪本編輯:結合成立過程故事及社區人物參與情景,強調由在地民眾說自己故鄉的故事、發掘在地文化史蹟。帶動更多民眾關懷社區土地公文化事務。受訪對象探索在地傳奇故事與相關慶典習俗,將被遷移或廢除之土地公廟將來何去何從之意見訪談。
3.編製掛軸式圖表於活動中心或辦理活動時成果展示。到圳頭國小之展示與宣導場次讓小朋友有概念後回家告訴父母到活動中心參觀與瞭解土地廟的歷史。 
計畫成果: 6/11、7/10辦理社區內土地公文化資源訪查導覽人才培訓課程完成。
2. 社區土地公廟沿革資源故事訪查,發掘在地文化史蹟。完成12座。
編製掛軸式圖表於10/10辦理慶祝重陽節活動中成果展示。 
關聯性社區組織: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