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台中市牛墟文化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3863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錦玫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田心里田心北三巷1弄7號  
聯絡電話: 0423824917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社區內特色景點 

瑞濟堂

瑞濟堂-小

 

百年老樹

百年老樹

 

煙樓

煙樓-小

 

社區老巷道

社區老巷道

社區老巷道2

社區小故事
98年培力計畫項目及內容
    2009/12/21 09:48 | 98年培力計畫

本次計劃能引動社區居民了解社區特色並於以吸引遊客到田心社區來尋寶,讓大家『發現牛墟之美~讓你牛連忘返』。

    本次工作企畫以牛墟入口意向為主,由社區福德廟自願提供牆面作為牛墟入口之引導,並能讓參訪遊客對社區了解社區特色。入口設計以牛墟為主題,並以環保回收集建材回收利用為設計重點。

工程鼓勵民眾一起完成,利用活動說明工作內容及社居參與由社區耆老義說故事方式,舉辦社區意象彩繪比賽甄選出多種圖型讓社區居民票選再呈現於田心福德廟廁所外牆,讓居民及遊客可容易尋找到牛墟及田心社區各個景觀據點。

1.工作內容之一:(附圖說明工作地點)

     : 田心福德廟廁所外牆

   施工方式:本次工作企畫以牛作入口意向為主題,由田心福德廟-提供牆面,並能讓參訪遊客對社區了解社區特色,並以環保回收集建材回收利用為設計重點。




981024第五屆台中市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社區尋寶、小牛仔親子彩繪比賽)
    2009/12/21 08:45 | 981024活動

DSC01065

在此次提案的過程中,除了與社區居民不斷的開會討論,並與社規師一再研討,並針對社區內需要進行環境改善的地點進行勘查,舉辦社區尋寶及小牛仔親子彩繪活動,來讓社區居民自己來設計參與,在過程中社區要改善的地方很多,但也因預算及地主同意等其它因素,遇到的問題也是困難重重,最後在徵得田心福德廟的同意下,把福德廟廁所外牆,作為此次改善的地點。

98/10/24我們在瑞濟堂舉辦活動,當天有許多的小朋友與參與,在社區尋寶的活動中,我們設計了社區內8個重要的景點及具有特色的商店作為此次的地點,讓每個小朋友去認識社區裡的人事物,看到每個小朋友都非常努力地去把每個地點蓋章並回到瑞濟堂,我們在想社區的傳統文化與技藝,如果可以在小朋友小時候就可以讓他們去體驗並了解,也可讓社區的資源予以保存並傳承下去。

在小牛仔親子彩繪活動中,小朋友戴著牛仔帽,在瑞濟堂裡努力的把他們心中的社區圖像用圖紙畫出來,由於當天的天氣炎熱,每個小朋友與媽媽在炙熱的環境下,一起來完成作品,但畢竟是小孩子,圖畫的好不好是其次,重要是參與活動的過程,看著他們每個人都努力的畫著,真是可愛吶!

在活動結束後,與社區幹部、居民及社規師共同討論下,也決議將外牆設計納入社區特色的元素,讓每個居民一同來繪製自己心中的圖像,也期望此改善可以將社區變的更美更具有特色,吸引更多外地的居民來社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牛墟小故事
    2009/09/16 18:33 | 未分類資料夾
大約一百五十年前因田心仔埔為台中市內牛隻買賣或交換的交易場所,而形成聞名的「牛墟」,其位置以現今南屯溪為界,田心北三巷一弄西側的國民住宅和田心北三巷與田心北四巷的定點範圍內,昔日是小溪悠流,遍地艾草,一大片荒埔仔地的景致,而現今田心北四巷一號的高樓,便是四、五十年前牛墟開市時外地牛隻買賣的運送起落地,田心北三巷一弄田心國宅的西側則是牛販休息的地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