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潘寶瑩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電光里中興路85號  
聯絡電話: 089-951472  
傳真電話: 089-951472  
社區剪影
特色快照
電光社區簡介 

電光社區位於台東縣關山鎮東側約4公里花東山脈下卑南溪畔,全里里民人數有七百多人,大多以務農為主,稻米為主要產業。另有種植梅子、高接梨、甜橙、咖啡及金線蓮等農作物是一個自然景觀豐富、優美的完整聚落,孕含豐富的阿美族原民文化特色及農業生態景觀產業氣息,電光社區內公共空間計有約2000平方公尺的活動中心廣場周圍建築物含社區活動中心、原住民多功能活動中心、原住民合作社、電光派出所、公共廁所等多處公共設施。

社區小故事
107年臺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 悠遊農村.樂活電光
    2018/12/03 12:47 | 社造成果展
此為代表圖像 悠遊農村.樂活電光農夫學校概念源起為農村就是一座學校,而農夫便是老師,前來電光的旅客不僅僅是來觀光,更是以學習者的角色,從農夫老師們身上習得寶貴的農村經驗與生活態度。

近兩年,社區發展協會積極針對社區空屋進行活化工作,今年度電光旅外青年提供協會一老屋,地處電光里聚...

閱讀全文...




104年度臺東縣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 臺東縣社區營造培力計畫-戲說電光農村趣
    2015/11/25 12:26 | 社造成果展
此為代表圖像 一、計畫執行項目及辦理方式1.辦理環境劇場工作坊:

說明:大約距今一百多年前(1896年)清兵派人接管電光Kaadaadaan部落過程,遭部落青年階級kapah以刺竹筒製成竹炮Kuwang產生氣爆,誘敵放盡槍炮彈藥後近身搏鬥英勇退敵的『電光竹炮之役』,更傳為部落光...

閱讀全文...




戲說電光農村趣-安心農園
    2015/11/20 00:22 | 社區綠美化營造
社區自2012年開始,向社區農友承租一塊面積兩分且環境及水源獨立的水田,至今已有三年的時間,2014年又向另一名農友承租了六厘地栽培無毒蔬菜,為了推廣友善耕作,也不斷向相關單位合作,並開設課程讓社區內的農友可以吸收到最新的農業資訊及了解目前農業的主流。取自天然、回歸天然、友善環境...

閱讀全文...




5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12297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6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