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萬榮鄉萬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1863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阿尚 達道 (Asang Dadaw)  
聯絡地址: 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1鄰8號  
聯絡電話: 03-8751389  
傳真電話: 03-8751389  
社區暫無圖片
特色快照
油桐樹 

以油桐樹為橫樑搭建傳統木屋.銅樹剝皮的過程

社區小故事
七彩湖
    2008/08/03 07:34 | 未分類資料夾
對於喜好登山的人而言,七彩湖這個名字絕不陌生。七彩湖位於南投與花蓮二縣交接處,六順山以北直線距離約三公里的中央山脈東側,屬花蓮縣萬榮鄉,但與南投縣信義鄉的鄉界很接近。七彩湖又名鹿池,據說過去常有成群的野鹿嬉戲其間,加上清澈見底的湖水,故名。而另一個名稱「七星湖」的由來,則是因為該區位於七星崗伐木站,湖東就是林田山林場,因此林場的工作人員就以此為名。至於改名為七彩湖,據說是因湖水常映夕陽,射出七彩光芒,而起了這個映景之名。 位於海拔二千九百公尺處的七彩湖,雖深藏於高山峻嶺間,卻仍為登山者的最愛。七彩湖有大小兩湖,就如兩面清淨的鏡子,紮營其間領略環境的幽美靜謐,坐擁湖畔山水的自在,期待夕陽黃昏之美及入夜後的滿天星辰,將是人間一大樂事。



祖靈的榮耀 -- 林田山中山堂
    2008/08/03 07:32 | 未分類資料夾
在部落耆老及長者的口傳歷史敘述中,我們非常確認的是:這裡是我們Rubas祖先居住的地方,在文獻上,從太魯閣原居地遷移至此可以追溯到民國七年前(日據時代)。而中山堂一帶至現今的森榮長老教會附近,就是我們的祖居地。由於外來政權更迭及伐木利益的考量,至今無法取得這一塊土地,這是身為Rubas年輕人的責任與使命。在未合理及合法取得下,我們應以平常心的態度看待,有空到上面走一走,相信祖靈的祝福以及汗水,一定會給我們很好的交代。讓我們用心等待吧!



萬榮國民小學
    2008/08/03 07:31 | 未分類資料夾
一、學校類型 偏仁類、原住民小學。二、學校沿革 (一)民國十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創校校名「長漢乙種教育所」,校址在今萬榮火車站。 (二)民國十七年四月一日改校名為「萬里橋教育所」。 (三)民國二十三年八月遷校於現在之明利村,並改稱為「大觀教育所」。 (四)民國三十二年在今之森榮里設分教場,稱為「森板分教場」。 (五)民國三十四年臺灣光復後,將大觀教育所與森板分教場合併,奉令改校名為「大觀國民學校」。三十五年十月因洪水浸害,遷校於現址,校名改為「萬里國民學校」。 (六)民國五十七年因延長國民教育九年,校名改為現在的「萬榮國民小學」。創校迄今已屆八十三年。三、環境狀況 (一)本校位於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西依中央山脈東側山麓之萬里溪畔南側。校地面積有0.926公頃。距花東公路一公里餘,是萬榮鄉公所所在地,也是本鄉行政樞紐。 (二)本校學區只萬榮村一村三部落,學生總數93人,原住民學生90人佔全校學生數的百分之98.99以上是山地原住民,屬太魯閣族,俱歌唱天賦及運動體能。因地處山區、無工商企業,年輕人大多出外謀生,老弱在家耕作,社經地位普遍不高。



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