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山區新建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42161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9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簡秀月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2-24220901  
傳真電話: 02-2424689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珍寶_百年轉折之鐵道文化與新建社區思古幽情
    2011/09/28 14:11 | 社區產業發展--社造類
*

座落於本社區之「基隆火車站南北號誌樓轉轍站」建物係日據時代所興建第二代基隆火車站後(1918)為增加其附屬設施,現存南北兩棟號誌樓與機械聯動裝置。南北號誌樓內部的機械式號誌機與彈簧轉轍器,數量稀少,具有獨特之歷史鐵道文化意義。因此;本社區與鐵道文化情遷近百年之久,居民見證臺灣鐵路歷史之興衰!

DSC09415

  轉轍器是用來讓火車在進站或是會車時,能夠分道而行以免撞在一起。所以負責轉轍的工人必須一整天待在轉轍器旁邊,隨時待命。為能讓工人休息,所以蓋了轉轍房。

活動時間:100108(週六) 9:00~15:30

活動內容:基隆火車站南北號誌樓轉轍站深度解說導覽→社區民眾手工藝DIY→樂活開心農場有約→社區跳蚤市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