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澄和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55520
  • 發表文章:21
  • 相片數量:25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秋英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黃興路45號  
聯絡電話: 07-3817958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高雄市三民區澄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4-12-31
負責人: 于佩洲 聯絡電話: 07-3817958
聯絡人: 林秋英 傳真:
組織人數: 80人 E-mail: a081298a@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黃興路4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高雄市三民區澄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高雄市 三民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0049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客家、原住民族、閩南人、其他... 
發展重點: 社區治安、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社區特性:
本里於日治時期劃分為高雄州鳳山郡鳥松庄管轄,名為寶珠溝本館,民國卅四年台灣光復後,重新劃分為高雄市三民區管轄,命名為本館里。民國70年因戶口數眾多,於4月間分里整編, 又於79年因經濟發展,人口大量湧入,於是再度分里整編,本里命名為本揚里。
本里因商業發達、人口集中,從分里初的千餘戶發展至今戶口數已達3100餘戶,人口數卻高達10049人(男4794人、女5255人),老人507人約佔人口數5%,總面積283.100平方公尺,社區內除了少數店舖外,公寓大樓林立,也有很多透天厝,其範圍北以澄明街、本館路與鳥松鄉相接,東以青年路及水利溝渠與鳳山市相鄰,西至陽明路與本上里為鄰、南至義華路與寶業里為界。本里文教風氣鼎盛,知名學校有東光國小、陽明國中等校,境內更有優良幼稚園如啟航幼稚園,其教學採開放式角落教學及生活遊戲化的學習。
本里為一新興社區、境內高樓大廈林立,擁有良好之居住品質,除先天的地利優勢條件外,後天居民高水準的環境維護,亦是重要原因,本里住戶之家庭型態,大多為小家庭,市政府有鑑於此,於是在86年間興建本揚兒童遊戲場,作為里民休閒活動場所;區內花木扶疏,遊戲器材新穎,實為兒童之歡樂天堂,並為本里之新地標。
黃興路50巷為本里社區藝術磚巷道,路面舖設藝術磚異於一般的水泥、柏油路面,如同住宅的地磚般亮麗,早晚成為里民休憩的好去處,週遭環境煥然一新,儼然成為本里的新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