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江炳辛  
聯絡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10-2號  
聯絡電話: 092539503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104063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9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4年 計畫主持人: 江炳辛 
計畫名稱: 新故鄉社區營造點B類-藝現溪旺.農居農創農活 
補助金額: 12000元
計畫概要: 北溪社區的地景風貌及文化都是營造當中的重要資產,剪紙彩繪藝術的延續、宗教技藝的文化傳承、社區居民的參與及青年團隊的熱情,是社區營造能夠逐漸穩定發展,且具有一定的施作成效及民眾的引動,由此北溪社區將持續性的推廣社區的公共事務及環境資源的整合 
計畫成果: 人才培訓的種子紮根
希望由計畫的執行中,培訓出未來願意投入社區營造的種子,延續社造的精神及理念,在培訓營中,預計將拯民國小學生帶入社區,讓教育從社區做起,提供孩童在生活中學習的平台,培訓營中也讓參與者能夠對自身的社區更加了解,進而開發文創產品。
社區藝術空間的藍圖
透過計畫的實施,將社區角落空間規劃成文化藝術的展覽平台、文化藝術交流的空間,而由此點的規劃,延續的點擴散至社區其他處,讓社區角落處處是驚喜,處處有藝術。
增加文化體驗的活動
期望在計畫中開發出文化體驗活動,連接在地居民與外來旅客互動橋樑,也能加深旅客對於北溪社區的印象,並使社區居民的貢獻被重視,被肯定。 
關聯性社區組織: 青年志工團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休閒遊憩系 
備註: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