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江炳辛  
聯絡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10-2號  
聯絡電話: 092539503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1
  • 累計人數:104007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9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5.11.26 105年雲林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B類社區-北溪遇見美與社區劇場-綠色飛魚社區成果展
    2016/11/30 10:36 | 社團活動
*

今年度社區依舊參與了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社區營造培力計畫,
除了B類社區計畫的進行之外,也開始了˙社區劇場的課程,
在計劃過程中,除了不斷的穩固社區營造的理念,並且持續的擾動社區,

希望在每年計劃的執行下,社區營造的理念能夠更踏實、更穩健。

討論照片 _1863

今年計畫進行的部分,包含了青年志工培訓、社區特色調查及社區摺頁製作三項;今年度青年志工培訓我們跳脫以往培訓課程一成不變的方式,改用北溪小米成長營活動的方式,來讓培訓過程充滿趣味性。並由北溪在地青年志工帶領,開放全雲林縣青少年報名參加,讓參與者體驗不同觀感的北溪社區。

11 05海報

六個青年_646

 

六個青年_8072

社區特色調查與摺頁製作部分則是相輔相成的進行模式,今年度由青少年志工與參與者一同提出對北溪社區最深刻的印象,並結合社區在地特色人、事、物的調查,再將其資料統整轉化為摺頁的主要設計內容。希望北溪社區在每一年不論是新的營造、新的觀念、新的作法都能留下美好的一頁。

而社區成果除了將這些成果展現,最主要還要提供社區劇場-綠色飛魚一個表演的機會,也讓這個具有綠色環保議題的概念能夠藉由趣味的劇場表現,普遍宣導在民眾心中。

105年綠色飛魚劇場及B類營造成果展_1217

社區劇場是一個可以結合青年與銀髮的計畫,在課程排練與劇本討論的過程中,無形就能牽起青銀之間的聯繫,讓老年農村社區也能與青年一同為了社區營造理念而努力。

105年綠色飛魚劇場及B類營造成果展_2209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