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中鎮南路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7013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569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李宜君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二段279號  
聯絡電話: 04-8749003  
傳真電話: 04-8757573  
不知不可-景點
 
田中縣農會穀倉.南路藝文橋.感恩步道.小綠地
類別:人文景觀

彰化縣農會--田中倉庫--古蹟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405

彰化縣的田中鎮, 遠遠看到彰化縣農會的田中倉庫, 覺得好日本, 甚至於覺得如果不說這在彰化縣, 您肯定會以為就是日本呢!

原台中州農會田中倉庫   

類別:歷史建築   

創建年代:昭和12年(1937年)

昭和913年(19341938)農業倉庫的設置集中於台中州及台南州,乃因台中州的米產量及耕地面積的單位米產量居台灣之冠,而台南州的耕地面積更居台灣之首,所以在這兩州的穀倉設置與生產量有相對的關係。

昭和11年(1936)由總督府編列有關米糧自治管理之經費預算,對統制合作社儲藏米糧,發給獎勵金,同時通融低利資金,對於新設倉庫,發給補助金,台中州農會田中倉庫即在此時興建。

田中農會穀倉稱為「台中州田中農業倉庫」,建於昭和12年(1937)。光復後,民國38年美援運台唯一一批物資,為供應台灣省開辦「肥料換穀制」之肥料,台灣實施肥料換穀制時,田中農會倉庫曾作為肥料配銷所及儲存肥料的倉庫。

民國40年由德國進口乾燥機與碾米機器,倉庫由台灣省糧食局管理。民國65年中央實施「加速農村建設計畫」,補助彰化縣農會田中穀倉設立「集中型稻穀倉庫」,民國86年於田中穀倉設置台灣省稻米交易中心。

田中倉庫有二股鐵道經辦公室兩側,可至後方倉庫區直接裝卸貨物。田中倉庫分為二種,一種為木造倉庫,外觀為雨淋板牆,牆面並置有扶壁,另一種則是將山牆改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目前,田中倉庫保存完整,民國94127日經登錄為歷史建築。

這樣的古蹟還能保留下來, 甚至於仍在從事生產製造的工作, 真是不簡單!

有機會經過彰化縣田中鎮南路社區的話, 別忘了進去看看吧!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