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8
  • 累計人數:520104
  • 發表文章:117
  • 相片數量:273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文良(網頁管理朱天舜)  
聯絡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里頂柳路519號  
聯絡電話: 093337846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社區小故事
1091120理事長率隊種植菜及除草
    2020/12/08 09:03 | 社區工作成果
理事長率隊種植芥菜           廖秀春
屏東市頂柳社區理事長蔡文良及常務監事李松霖帶領著志工種植芥菜俗稱長壽菜, 自己種,自己吃,特別有意義。早上8:00志工齊聚社區球場,體驗ㄧ日農夫生活。多人好吃蜜,大家分工合作一下子就完成工作。此次參加活動志工都將列入志工參加重要活動出席記錄。至於因事無法参加志工,也不用太在意,志工的工作本來就是量力而為,希望下次辦活動時大家踴躍參與,使活動更有聲有色。
   

  
 
  

  

  

    



頂柳社區慶祝109年母親節晚會花絮 廖秀春
    2020/05/04 10:14 | 社區工作成果

頂柳社區母親節活動花絮             廖秀春

每年5月第2個星期日為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為510日,頂柳社區提早於今(3)日提早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最早的母親節始於希臘,中國人的母親節則承襲美國,美國則訂當天家家戶戶懸掛國旗,表示對母親的尊敬。中國人對待父母最高級的方式就是「尊親」,為人子要 趁父母健在的時候,趕緊把握住機會,使他們歡喜、快樂!「母親節」的意義也應在此!切莫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坊間更有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一顆豬頭的說法,都是希望孝順父母親要即時。要讓父母親擁有「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的快樂。至於怎樣慶祝、吃不吃蛋糕、戴不戴康乃馨,都只是旁枝末節的小事了。

慶祝活動自下午6點準時報到並參與者量額溫全程戴口罩後展開序幕,活動由周雪清主持。首先由理事長蔡文良及參加來賓(最美麗的林淑香代表、柳仔林長大的方一祥議員、好鄰居方華雄議員等) 致詞,表揚今年度的模範母親侯李輕女士,輕仔除有一副好歌喉外,更肩負相夫教子之重責大任,當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緊接著由媽媽教室班長潘月娥帶領媽媽教室成員及楊麗昭老師帶領樂齡班學員表演才藝和常務監事李松霖宣導節能減碳和節約能源,隨後就是是今晚的重頭戲美食饗宴~

今年的美食由潘月娥號召全體媽媽教室成員、志工、理監事、及社區熱心人士共襄盛舉,共有70幾道佳餚,媲美滿漢全席,山珍海味應有盡有。因菜色實在太多,無法一一介紹提供者芳名,實在抱歉。鄭必興理事之清蒸海上鮮,是昨晚熬夜在巴士海峽深海垂釣之鮮魚,真正的現撈仔,誠意十足。另一道由曾榮松提供之宋太祖最愛,自古皇帝不是愛江山更愛美人嗎。相傳此小吃起源於北宋年間,宋太祖因皇太后剛去世,茶不思飯不想。一日,他在園中散步,突然發現一陣香味,尋香找到了御膳房,發現了一鍋類似於餃子的食物,正好宋太祖幾日沒有好好進食,就讓廚下弄了幾個來嘗嘗,發現此物焦脆香軟,甚是好吃,就一連吃了幾個,後來問廚子這物叫什麼名字,原來這個食物是剩下的餃子,廚子為了處理剩菜,就把餃子放在鍋上煎上一煎打算自己吃掉。見太祖突然這麼一問,御廚也回答不出來,太祖也不為難他,就看著鐵鍋上美味的餃子說,以後就叫鍋貼吧。

拜完五臟廟後,由工作人員分發宣導品及整理環境後,結束今年特別溫馨感人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在此感謝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鄉親配合,尤其讓此次大會圓滿成功所有工作人員,頂柳社區有你們真好,相信有你們默默無私的付出,頂柳社區會更加茁壯,活動會越來越精彩可期。...

 

        

 

 

   

 

 

 

 

 

 

 

 

 

 

 

 

 

 




頂柳社區報第57期第3版
    2019/04/11 20:07 | 社區工作成果
03



4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