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0
  • 累計人數:521172
  • 發表文章:117
  • 相片數量:273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文良(網頁管理朱天舜)  
聯絡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里頂柳路519號  
聯絡電話: 093337846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社區小故事
給頂柳志工隊的一封信 志工隊長廖秀春
    2010/03/12 17:14 | 未分類資料夾

給頂柳志工隊的一封信

                              志工隊長廖秀春

    每一個人都有倦怠感的時候,打從95年頂柳志工隊成立以來,我們團隊的用心與精神相信有目共睹,969798年連續三年全屏東縣唯一的關懷據點評鑑特優獎,這份榮耀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當然有了名衍生下來的就是要面對外來的阻力...讓團隊組織中隱藏著一些問題,產生一些些的漣漪。身為隊長的我總是用心的傾聽每位志工的心聲與意見,每次的志工會議並不是一言堂,讓每位志工能提出意見與建議。經常鼓勵大家肯定自己,尊重差異是學習包容的起點。

  曾看過一本書〝雁行千里的智慧〞,藉雁行的理論來與夥伴們分享。

沒有一隻野雁會獨自飛得很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行,每當一隻雁鳥展翅拍打時造成其它的雁鳥立刻跟進整個鳥群抬升,藉著V字隊形整個雁群比每隻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了七十一個百分比的飛行距離,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地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

  當一隻野雁脫隊時他立刻感到獨自飛行時遲緩、拖拉與吃力,所以很快又回到隊形中繼續利用前一隻鳥所造成的浮力,如果我們擁有像野雁一樣的感覺我們會留在隊裡,跟那些走同一路又在前面領路的人在一起,願意接受他人的協力,也願意協助他人,是成功與否的必要條件。

因此,每個成員除了本身的專長,還必須努力去學習別人的技能,扮演多能,智能的角色,才能與隊友同心協力互助合作。

當領隊野雁疲倦了,它會輪流退到側翼,另一隻野雁則接替飛在隊形的最前端。輪流從事繁重的工作是合理的,輪流擔任與共享領導權是必要及明智,對人或對南飛的野雁是一樣的。

  領導者並不是固定不變,因此每個成員都必須準備好有一天擔任領導者的職務。飛行的野雁會利用叫聲鼓勵前面的同伴來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當我們在後面叫喊時,傳達什麼樣的訊息?我們必須確定從我們背後傳來的是鼓勵的聲音而不是噓聲......

批評讓我們調整步伐,鼓勵更讓大家往前邁進,我們一定要彼此鼓勵加油。

如果我們一直站在同伴身邊彼此支持,彼此陪伴。

如果我們相互包容,接受彼此的不同,

如果我們真的明白友誼的價值,              <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頂柳社區三角形造形創作
    2010/03/09 17:05 | 未分類資料夾

頂柳社區三角形造形創作        99年3月9

IMGP0461

.目的:

1.介紹長者三角形造形的變化與奧妙

2.訓練長者思考創作

3.訓練長者細心剪與貼手法

.適用對象:能剪會貼者即可

.參加人數:不拘

.設計者:朱天舜,楊麗昭

.帶領者:楊麗昭及志工數名

.活動時間:約一小時

.<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歲末社區大掃除及訪視社區獨居老人及長者
    2010/02/11 06:55 | 未分類資料夾

歲末社區大掃除及訪視社區獨居老人及長者   朱天舜

本社區郭理事長及邱里長於9927日早晨7點半,率領志工,展開一年一度的歲末大掃除,以送牛迎虎,將本庄巷道清掃得乾乾淨淨,期盼「福虎生豐,頂柳春風」,志工們之義舉讓社區居民感到「足感心」,志工隊廖隊長也在大夥忙了兩小時之後,在其家裡煮咖啡,請吃一頓特別有意義的早餐,真多謝!

下午兩點郭理事長及邱里長再率志工們,訪視距本部落較遠之田寮與牛埔獨居老人及長者,提前祝福他們「虎年福到,新春快樂」,和老人家閒話家常,還就地做健康促進活動,老人家還端出預先準備好的水果與茗茶招待,讓我們真是受之有愧呢!而為了感謝老人家的盛情,本人特各送6×8加護貝之合照一張藉表心意,至於本部落獨居老人及長者的訪視,也決定於春節起陸續展開‧

後記:精彩照片歡迎點看本網頁照片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