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2年 計畫主持人: 鄭可熙 
計畫名稱: 營造福利化社區-九十二年度中興社區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餐食服務 
補助金額: 328120元
計畫概要: 1.為關懷社區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及長壽俱樂部的會員健康飲食需求,透過問卷調查表,統計需求服務人數及項目,並以電話或登門慰問確認須要社區服務協助。2.依照營養師擬定之健康飲食餐盒,每日由社區的志工負責營養午餐送餐服務,溫馨照顧社區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3.為了擴大服務範圍,後來又視情況需求,增加家庭突發變故急難救助、低收入經濟困難等兩項條件,送餐至其生活改善為止。 
計畫成果: 期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使鄰里互助互動,利用每日送餐的機會,觀察老人的健康狀況,如有異狀馬上通報本會,予以協助就醫,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更讓讓獨居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德政、撫慰心靈、改善人際關係,使社區的長者都能感受到老人福利政策的實質意義,讓他們的家人無後顧之憂,家庭更加融洽和諧,達到福利服務之優質社區生活。 
關聯性社區組織: 送餐志工全部由社區志工團體負責協助。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0
  • 累計人數:1159460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