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耆老說故事-蕭明凱先生
    2009/12/07 21:56 | 耆老說故事
*

先生,為山東人。自高中畢CIMG4750業後就加入中國國民黨,後來任職於抗日將領張發奎將軍旗下的參謀本部。年幼的時候,因為共軍叛亂的關係,家鄉整個局勢相當的不穩定,父親乃託一位海軍長官帶離山東煙台,並希望將來能繼續完成學業。在長官身邊的日子,就讀了海軍官校幼年班,學了點海軍的技術,同時也來到了台灣生根發展,直到55歲才從海軍「峨嵋」軍艦除役,轉調到基隆任職,從此成為穿便服上班的軍人。來到基隆時,住於曾在電視圈以節目主持人走紅的崔麗心的家鄉-海軍眷村美齡莊,而美齡莊的由來主要乃是感念蔣宋美齡對軍眷的照顧所命名的,附近居民多為海軍撤退來台的官兵,後來美齡莊改名為影劇六村,住於此的一個最大特點就是鄰居們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外出不鎖門是常事,也未見遭過小偷。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6
  • 累計人數:1160422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