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影音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99生命志工體驗營
99年仲夏,發一天元長聖道場群聖宮蘭陽區群賢佛堂,由壇主張子冠張姐領軍一行人四部車,浩浩蕩蕩從瑞芳出發前往宜蘭群聖宮,參加99群聖宮青少年生命志工體驗營,當然這一行人裡面也包含後學(我),及一群無私奉獻的前賢外加幾個年輕的班員,到達群聖宮用完早膳,緊接著獻香儀式,中心經理也在百忙當中特別抽空前來主持開幕儀式,並在致詞當中慈悲訓示學員,要成為一個生命志工 必須具備慈.悲.喜.捨四種無量心--無量心者,心量廣大,等同虛空,不可思量計度也。因其心無量,成就亦就是無量。 1. 慈無量心-慈心無量,願世界一切眾生皆得安樂。 2. 悲無量心-悲心無量,願世界一切眾生皆得離苦。 3. 喜無量心-喜心無量,見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無限欣喜。 4. 捨無量心-捨心無量,捨棄一切分別執著妄想煩惱。 中心經理慈悲致詞完後,再來就是分組,把將近一百個學生分成幾個小隊,每小隊主辦單位再搭配年紀較長的輔導老師。後學覺得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幾乎每個細節,安排的課程緊湊有意義,甚至餐點也美味可口。最讓後學佩服的就是帶隊值星官,他是一位陸軍官校科班生, 目前官拜少校,一顆梅花欸!後學記得當兵時少校就等同營長一般,後學萬萬想不到以一個營長之尊的身分,竟然來這裡帶這群小蘿菠頭,而且帶理的有條不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後學起先觀察這群小志工 剛開始似乎有點不習慣,不過慢慢也就習慣了。後學上辦事人員班時, 講師曾經講過天道道親的團體生活,是道親生活中的最主要部份,在團體生活中,我們將會學到很多不可思議的經驗,學習培養道親團體生活的品質是必須的,可用以維繫和發展其團體的生命力。道親的生活團體圈就池塘中的波浪圈一般,最遠可擴及三天三曹,最小可隱藏至以心印心的核心,就像道大無能名,而瀰綸六和,小而卷之退藏於密。道親的團體生活方式,實際上是依賴著道親們的合作和努力,它實在不容許有不合作或不服從的情事發生,進而破壞團體金命天線的生命力。天道弟子的團體生活是集合了各個不同個性,學識.職業.生活背景.品質.經驗的道親聚在一起,所以團體中或許會有一.二位使我們心煩,或在團體生活中有所意見,誤會.或難以合群,讓我們產生不喜歡與他在一起,但是我們要知道身為天道弟子應該養成自制,克服忍耐和用愛心去容忍別人的美德,而儘可能地去幫助他們,這就是引述中心經理所說的(慈.悲.喜.捨)。
發表日期:2010-11-25 11:29:08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回應 (0) | 人氣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