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文山區萬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9673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雪都  
聯絡地址: 通訊處: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1段51號3樓  
聯絡電話: (02)22393399  
傳真電話: (02)22393799  
特色快照
『萬芳社區土地公廟的故事』 

『萬芳社區土地公廟的故事』

每個地方的福德公廟都有特別的含意,祂有護佑地方居民平安,鎮宅祈福的作用,也是地方的信仰標誌。萬芳土地公廟,在萬美街與軍功路交叉路口萬芳七號公園內,一直守候著整個萬芳社區。原來的土地公廟經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時日曠久,已逐漸出現老舊斑剝的狀況。
根據文史資料記載,此土地公廟原名枹子坑福德宮,座落現址已有114年歷史,民國70年萬芳國宅規劃之初,國宅處將福德宮拆除僅保留香爐。
萬芳人口逐年遷入增加,前來福德宮膜拜信眾日多,每年的中元普渡聯合祭典,爰例都在福德宮舉辦,祈福萬芳居民永保安寧。後來地方人士遂在原址利用預鑄吊裝方式,做了一個臨時土地公廟,由於土地屬於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所有,隨時有拆遷的可能,多年來經過郭漢琛里長不斷的與市政府交涉,94年7月市府終於同意將土地租給萬芳里使用,暫時解除了土地公廟隨時可能拆除的危機。
土地公有了明確的定位後,許多里民紛紛向郭里長反映,應該重新整修廟宇,以表達對土地公的崇敬,同時也方便里民膜拜。郭里長首先想到整建土地公廟要有經費來源,當他提出募款興建的構想後,里民及來自四面八方的信仲500餘人紛紛慷慨解囊,很快的便募集了120餘萬元善款,同時調出土地公廟原始檔案照片,依比例縮小,建造成與原圖相似的土地公廟。施工差額則由萬芳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以結餘款支付。
熱心的里民也為善不落人後,經常提供改善建言。也有熱心人士找來一個洗手台,安裝在土地公廟旁供信眾潔淨膜拜,另外,新完工後的福德宮夜間照明也大為改善,遮雨棚除可供信眾遮陽、遮雨外,也可方便路人躲雨或暫做休息,土地公廟設備日趨完善,信眾使用方便。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