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安平區菩薩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30195
  • 發表文章:17
  • 相片數量:8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進南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1巷3號  
聯絡電話: 0918038427  
傳真電話: 06 2241741  
特色快照
安平劍獅嘉年華會 

菩薩社區參加安平區~劍獅嘉年華會~活動,獲得第三名,獎金一萬元。

菩薩社區康乃馨志工隊於104年2月7日(六)中午12點,參加安平區公所舉辦的「劍獅嘉年華會」活動,本活動除了強調「傳承台灣歷史、發揚劍獅文化」主軸外,更設計「劍獅創意踩街」、「秀出自我」等兩大活動特色,要讓參與活動的遊客High翻天!

菩薩社區康乃馨志工隊約30位,志工媽媽大都已經當阿嬤級了,為了共襄盛舉,推出逗趣的~弄獅~

弄獅~以熱鬧的迎親方式踩街,有報馬ㄚ,有公.母劍獅.金條.元寶.吹喇叭.打鼓.......踩街時獲得民眾熱烈的掌聲,精彩的表演~獲得第三名,獎金一萬元。

康乃馨志工們為了環保,劍獅自己創做,紙做成整箱的金條.元寶,喜幛縫製當肚兜,黑色垃圾袋當裙子,奶罐當鼓,鍋蓋當缽,紙做成的喇叭,也有逗趣的三叔公三嬸婆逗樂鬧。

社區小故事
樂齡音樂輔療培訓班
    2009/12/22 14:51 | 未分類資料夾

附件一

台南市安平區菩薩社區『樂齡音樂輔療培訓班』招生簡章

 

一、舉辦宗旨:為關懷弱勢族群,確實將社會福利落實於社區,特辦理『音樂輔療培訓班』,期望培植在地的社區人才,透過音樂輔療課程培訓,增進專業服務知能,讓社區老人得到更深層、更溫馨更適切的照顧,達到在地化的社區照顧之目標。

二、指導單位:台南市政府

三、主辦單位:台南市安平區菩薩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06-2241741

四、協辦單位:台南市安平區公所

五、參加對象:凡對高齡者之照顧,具有高度興趣與愛心者皆可參加。

六、研習期間:98




安平遊~景點
    2009/11/18 16:30 | 未分類資料夾

>> 名勝之旅
>> 古蹟導覽 >> 安平古堡(一級古蹟)
 

安平古堡,古稱「台灣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曾經是荷人統治的中樞、鄭成功祖孫 3 代的宅第,到今天成為觀光勝地…,歷經 300 餘年世事變異,這座當年曾叱吒風雲的城堡,而今列為國家 1 級古蹟。
 到了安平古堡,除了藏物豐富的展覽室外,登上古堡的著名地標—燈塔,安平區、台南市、甚至台灣海峽您都可以盡收眼底!當然您一定不能錯過只用糯米汁、烏糖水、牡犡殼等簡單材質所建築的300多年歷史古城壁,另外在目前古堡北側的平台下方,可清楚看到一個圓形的基址,究竟是古井或其他建物遺跡呢?各家學者、專家一直爭論不休。300多年來一直在台南市流傳的神祕地道傳說,等著您前來探索!

>> 古蹟導覽
>> 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三級古蹟)
 

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安北路233巷3號(三級古蹟)

德商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建於清光緒年間(1875~1895年),主要的業務是樟腦、糖之出口買賣及輪船公司之代理。與先後建立的怡記、和記、東興、唻記,合稱安平五大洋行。
 日本治臺初期,將它為安平支廳廳舍,後來又改為警察派出所。臺灣光復後,一度為製鹽總場宿舍。民國75年(1986年),改設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
 洋行內的展示非常豐富、除了台灣外貿、製糖的發展史料外,在台灣很少見的壁爐、煙囪、德國傳統房間佈置..也值得您細看!
 東興洋行的建築相常有特色,紅磚砌成的弧型拱門、白牆、長型百葉窗門…等.,傳統的中國建材如紅磚、老古石、綠釉花瓶徊廊…,卻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在涼爽的午后,常常可以看到穿著白紗的新娘來這裡出外景,除了歷史意義外,這裡可是台南市婚紗業最愛的外景場地唷!

地址:安北路233巷3號

 



億載金城
    2009/11/09 21:59 | 未分類資料夾

>> 古蹟導覽 >> 億載金城(一級古蹟)

億載金城,又稱「二鯤鯓砲台」或”安平大砲台”,它在台灣砲台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開創性地位。它不僅是台灣第 1 座現代化西洋式砲台,也是全台第1 座配備18000公斤的英國阿姆斯壯大砲的砲台唷!形制完備、規模宏大,加上無窮的砲威,真可說是台灣南北砲台中,劃時代的重要里程碑!
 億載金城的創建,原是為了對抗因牡丹社事件而犯台的日本軍隊;後來,雖因事件及早平息而未派上用場,但台灣的海防軍事卻因此而跨出邁向近代化的一大步。
 億載金城佔地廣達 3 公頃多,由法國工程師設計完成。形制上,屬於西洋稜堡式的方形砲台, 4 角凸出,中央內凹。砲台四周有護城河,砲台上分置大、小砲,中央則為操練場;還有幾座具有相當完整配置的西式大砲台。
 二十世紀初,大砲毀壞變賣、城洞、木橋破壞…一副殘敗的景像。民國64年市政府大規模整修後,今天的億載金城,雖然在形式和材質上已經改變許多,但大致仍可看出當年的輪廓與規模。另外由台南市政府在維修過程中,無意間挖掘出來的壕溝空間,各方學者紛紛猜測可能是軍火庫、也可能是兵房的空間,也非常值得您來探究一番!
 另外引進外海海水的護城河,水源清澈流動,遊魚成群,放養的綠頭鴨、黑天鵝悠遊其間,四週廣植樹木,是郊遊、懷古,休憩的最好去處!

※售票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18:30清場)
      週六-週日8:30-18:30(19:30清場)
※入門票:全票50元 半票25元 30人以上團體票8折
※住址:光州路3號




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